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市农业局发出紧急通知 全力备战防御台风“玛莉亚”
2018-07-10 10:41: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沈庆炜 记者 应磊
QQ图片20180710071615.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庆炜 记者 应磊)眼下正值宁波早稻陆续开镰收割阶段, 超强台风“玛莉亚”来袭将给我市农业生产,特别是早稻收割带来不利影响。为最大限度减少台风对农业生产的影响,7月9日,宁波市农业部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地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各项防御措施,及早部署,迅速行动,全力做好防台抗台准备工作。

宁波市农业局要求各地农业部门加强领导,高度重视台风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切实把防御台风“玛莉亚”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及早部署,迅速行动,全力抓好农业防台救灾工作。各级农业部门领导要靠前指挥,广大农技人员要到岗到位,加强防台指导服务。要高度重视人员安全工作,抓紧转移地质灾害易发地带的农业设施和在建农业工程的工作人员,加强农技人员自身安全防护,避免发生人员伤亡。

宁波市农业局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尽早落实各项防台措施,尽早做好人员、物资和技术准备,抓紧排查,视情启动应急预案。要抓紧抢收已成熟的农作物,针对今年早稻成熟较早的特点,指导农户做好早稻抢收工作,农机部门抓紧调度好收割机、烘干机,确保抢收稻谷不发芽、不霉变;对已成熟的蔬菜瓜果,如青菜、番茄、茄子、长豇豆、西(甜)瓜、丝瓜等,要抓紧抢收,及时上市或进仓库贮存,尽量减少损失。要抓紧揭膜固棚,由于此次台风风大、雨大,要在台风来临前及早揭去棚膜,加固棚架,减少大棚损失,对玉米、棉花、长豇豆、丝瓜等高杆作物和搭架栽培作物,要抓紧做好培土护根、插棒绑蔓等防扶工作。要加强对大棚设施、畜禽场舍、农机设备、库房和烘干机房等农业设施用房的安全巡查,转移低洼处设施设备,并采取加固防范措施,消除安全隐患。要抓紧备好抗台防汛的物资装备,备足备齐水泵、柴油机、输水管等各类抗灾机具,做好种子、肥料、农药、抽水机、应急灯、防疫疫苗、消毒药剂等抗灾救灾物资储备。

此外,宁波市农业局还要求各地农业部门加强与气象等部门的联系,密切关注台风“玛莉亚”的发展动态,及时掌握风、雨、水情和灾情,并通过新闻媒体、宁波市农业局网站、农技短信平台和农民信箱等多种渠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和防御技术措施。启动应急值守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确定值班人员到岗到位,确保信息畅通,协调处理防台抗台中出现的紧急事件和问题。灾后要主动及时收集、核实和反映灾情,提高信息的时效性和准确性。

截至7月9日18:00,宁波全市农业部门共发布台风预警和防御技术信息8000余条,出动农技人员500余人次。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