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梅山口岸整车进口“井喷” 新政施行后日均进口近500辆
2018-07-09 17:42:51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张子睿

近日,30辆丰田陆地巡洋舰3956CC越野车陆续驶入梅山四海保税物流仓库,再次刷新梅山港区整车仓储量。“之前,整个港区月均也就进口三四百辆车,这几个月进口量激增,5月份进口超过1400辆,6月份超过1000辆。现在整个港区库存进口汽车4000多辆,都快爆仓了。”梅山四海保税物流仓库负责人刘宏说。

记者了解到,库存爆满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今年7月1日起,汽车整车及零部件进口关税大幅降低。“进口汽车一直占据我国中高端汽车主要份额,关税降低将会吸引更多汽车品牌进入中国市场,加剧市场竞争,同时也会激励国产汽车品牌加快崛起,推动汽车企业转型升级。”刘宏告诉记者:“在关税下调过渡期间,库存激增给我们的仓储工作带来了很大压力。在宁波海关的协助下,不久前我们租到了可停放3000辆汽车的仓储空间,在过渡期遇到的退运、征税等问题,也得到了及时解决。”

据统计,7月1日新政施行后,4天内宁波口岸累计实际进口整车1962辆,日均进口近500辆,日均量较关税下调前增长超过23倍。

对于消费者而言,进口车关税下降无疑是个大利好。市民张女士5日一大早就来到了梅山,仔细挑选早早看中的几款车型。“比起4S店,这里的价格便宜些,比起天津口岸,这边离家近,方便提车。”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