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这个暑假 宁波中山东路有了一群“少年城管”
2018-07-09 12:05: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刘拥军 郭腾达 陈泽州 记者 段琼蕾
少年城管4.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刘拥军 郭腾达 陈泽州 记者 段琼蕾)这几天,宁波中山东路上出现了一群身着“宁波城管义工”的孩子们,他们每天要用两个小时的时间,参与“行走甬城”,用小小的脚步丈量城市,用明亮的眼睛发现城市问题,用小手将发现的城市问题上传至“甬城管+”APP。

7月7日上午9:00,中山东路“少年城管中队”的城管义工“城市小管家”们准时上岗,他们来到金光百货中心附近的执法岗亭,将开始两个小时的执法体验。

少年城管2.jpg

小义工林依依来自宁波行知实验学校。听说有“城市小管家”岗位活动,林依依就拉着爸爸林祥和,要求马上报名加入宁波城管义工。在“宁波城管义工”微信公众号,林爸爸填写了依依的信息。

“【宁波城管义工】欢迎您成为第083502位宁波城管义工,您的专属注册号为CGYG083502,共同参与城市管理,期待与您一起快乐、奉献、互助、永恒!”收到审核通过的短信,依依很高兴。

林祥和说,“报名很顺利,这个注册码要伴随我家孩子成长。活动很有意义,爱城市管城事,以后还要继续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美。”

少年城管5.jpg

据悉,7月5日上午,在中山东路“少年城管中队”成立仪式上,40名小学生、初中生接过城管队员颁发的少年城管聘书,开始“走马上任”,成为少年城管“执法”队员。

(本文图片由郭腾达 陈泽州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