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我市首次开展特殊儿童入学评估
2018-07-04 16:01:54 来源: 宁波日报

  昨天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共有来自海曙、江北、鄞州的88名孩子接受我市首次特殊儿童入学评估。今后,这样的入学评估将在全市推广。

  为落实《宁波市第二轮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7-2020)》的要求,近日由宁波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牵头,开展了2018年宁波市特殊儿童入学评估,涉及学前、义务段和职高段智力障碍学生。

  17名来自高校、医疗系统的专家以及特教学校的专家组成评估专家团开展现场评估。专家团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对学生的认知、语言、精细动作等能力进行测试,并通过访谈对学生进行综合评估,最终提出随班就读、普通学校卫星班、特殊教育学校以及送教上门四种不同的安置方式,并根据学生自身发展的情况给予个别化教育建议和医疗康复建议。

  此外,本次评估还邀请了各区县(市)的近20名特教教师前来观摩学习。

  市特教指导中心副主任李建峰告诉记者,这是宁波市首次开展针对特殊儿童的入学评估。特殊儿童专家鉴定团的专业评估,为特殊儿童提供了适合自身情况的教育安置方式,避免入学的随意性。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