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名城名都”需要 相匹配的“名医名院”
2018-07-04 16:07:49 来源: 宁波日报

  “我市将围绕‘健康宁波’建设,以满足群众不同层次的医疗服务需求为导向,加大工作力度,有效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快速、健康、可持续发展”。这是昨日下午市政协举行的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交流会上传出的消息。

  《关于打造“名医名院”,助力“名城名都”建设的建议》,是农工党宁波市委会在今年年初召开的市政协全会上提出的,被市政协主席会议列为重点提案之一,由副市长领办、市政协副主席督办。

  该提案针对我市缺少打造“名医名院”高起点规划、医学院校实力偏弱、医院同质竞争趋势明显等问题,从大力引进培养名医、构建“一院一品”格局、加强与国内知名高校合作办“名院”、做强宁波医学院校、加强政策扶持等诸多方面提出建议。

  提案主办单位市卫计委在会上表示,我市已出台《宁波市级医疗卫生品牌学科建设方案》等相关文件,遴选确定了心脏大血管疾病诊疗中心、肝胆胰疾病诊疗中心等10个品牌学科,将探索建设1至2个市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会同原有的院士工作站、博士后工作站、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集聚医学创新资源跨领域、跨学科联合攻关。初步拟定针对医学高层次人才和高端团队的专项引进政策,计划在3年内引进10个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力的医学高端团队以及一批优秀学科带头人。我市将进一步强化政府办医主体责任,研究转变公立医疗机构的补偿机制,由传统的“重规模建设”逐步转向“重内涵建设”,引导各级各类医疗机构注重服务能力的提升和服务质量的保障。

  提案单位负责人对提案办理情况表示满意,并进一步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