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江北洪塘200多名中学生“找工作” 职场体验很真实
2018-07-04 14:59:5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通讯员 王溪 周旦 记者 段琼蕾
找工作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溪 周旦 记者 段琼蕾)“你对这份工作有怎样的认识?”“你觉得你的优势是什么?”7月3日,在宁波市江北区洪塘中学的体育馆内,进行了一场特殊的招聘会,求职者都是十三四岁的学生,他们拿着自己的简历,和面试官对答如流,好似一场对10年后踏入社会的预演。

在此次招聘会上,共有洪塘街道公共服务中心、恒一广场、欧尚超市、年轮书店等单位提供的16个岗位,涉及前台、店员、引导员、服务咨询等工作内容。

在活动现场,记者看到,701班的水文珍同学刚刚结束了和面试官的对谈,她应聘的岗位是街道行政服务大厅“最多跑一次”大厅引导员。“以前暑假都是在家看看书,这次来应聘这个岗位主要是想锻炼一下自己的沟通能力和责任心。”水文珍告诉记者。

找工作2.jpg

企业也通过这种招聘形式,提供平台让孩子们对职场有一定的体验,体会父母工作的辛苦。“对于我们企业而言,这也是尽我们的一份社会责任,对孩子安全、能力提升、体验感等方面都需要考虑。”恒一广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找工作4.jpg

此次招聘会共有200余名学生参加,而最终的录取率仅为50%,“我们从之前的早报名早录取,转变为现在的择优录取,也是对学生提升自身能力的促进。”街道团工委负责人告诉记者,街道会对被录取的同学进行统一的岗前培训,职业体验将分批次进行,从7月9日开始,每个被录取的“员工”工作期为一周,整个青少年职业体验将为期一个月。

找工作5.jpg

据介绍,街道团工委负责人表示,洪塘街道青少年职业体验今年已经是第四年,青少年职业体验活动很好地在家庭、学校与社会之间架起了交流的桥梁,同时也弥补了暑假期间家庭、学校教育的缺失,让青少年得以学习社会生存技能,增加独立自主能力,起到了很好的社会教育作用。

(本文图片由王溪 周旦提供)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