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腰鼓队、小喇叭、督导员 孔浦老小区“土味”垃圾分类宣传很特别
2018-07-04 15:09:4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涛 沈旦 记者 段琼蕾
孔浦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涛 沈旦 记者 段琼蕾)这两天,傍晚时分,宁波市江北区孔浦街道绿梅社区又响起了居民们熟悉的腰鼓声,伴随着腰鼓队的前行,居民们发现,最近的活动不同以往。腰鼓队中多了几位举着垃圾分类宣传牌的志愿者,队伍中还有小喇叭在播放垃圾分类的小知识。

用腰鼓队和小喇叭宣传垃圾分类工作,这样混搭而又有点“土味”的宣传方法,在这个没有物业,居民群体以中老年为主的的老小区却显得非常实用。社区内饭后散步的居民纷纷驻足观看,原本难以推进的垃圾分类工作,就这样成为了居民们饭后茶余的焦点话题。

这边腰鼓队和小喇叭的宣传有声有色,那边社区生活垃圾投放点上,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化身垃圾桶前的“守门员”,帮助前来投放垃圾的居民准确做好“最后一投”。

孔浦1.jpg

“厨余垃圾放绿桶,有害垃圾放红桶,可回收物放蓝桶,其他垃圾放黑桶,大家要记得认真分类和准确投放。”傍晚时分,正是居民们投放垃圾的高峰期,垃圾分类督导员黄师傅带着胶手套,认真地守在垃圾桶前,遇上不懂怎么投放的居民,在仔细询问垃圾组成后再指导居民准确投放,对于不按规定投放的居民,耐心向前加以劝导。经过指导,前来投放的居民,无论老少都能按规定投放。

“这样的指导真实在,多学几次,我就不会投错了。”社区居民刘大爷,平常也不太懂怎么给垃圾分类,走到投放点前也是随便找个空垃圾桶就扔了进去。在认真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后,刘大爷还专门带走了几册垃圾分类宣传册。“我要带回家去,全家人一起学好做好垃圾分类。”刘大爷说。

控偶4.jpg

“垃圾分类,重点要改变观念和养成习惯。我们希望通过细致的宣传和指导,能够让每一位居民都掌握垃圾分类和准确投放的知识,最后促成‘要我分类’到‘我要分类’的转变。”绿梅社区书记张清说。

张清还告诉记者,志愿者在进行垃圾分类宣传时,经常会有居民提出改进性意见,这让她意识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并不缺乏群众基础,要充分发动这些热心居民,打一场垃圾分类的人民战争。

“后续我们将充分发挥社区网格的作用,让网格长和网格员发动身边的热心群众,在社区营造更好的垃圾分类氛围。”张清说。


(本文图片由王涛 沈旦提供)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