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8月1日起,微信信用卡还款将收费
2018-07-03 10:20:54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史娓超

你的信用卡每月还款采取什么样的方式?是支付宝、微信还是手机银行?日前,腾讯方面宣布,自2018年8月1日起,微信使用信用卡每笔还款,将按还款金额的0.1%进行收费。这意味着,微信信用卡还款免手续费将终结。

微信信用卡还款不再免费

支付宝、京东金融按兵不动

7月1日,微信支付“信用卡还款”业务发布公告:自2018年8月1日起,每笔还款按还款金额的0.1%进行收费(手续费的金额计算到小数点后2位,最低0.10元);手续费在用户进行还款操作时,与还款金额一并支付。虽然金额并不算太大,但这种培养用户习惯积累资源之后再“割韭菜”的行为,仍然让不少用户“炸了锅”。

微信方面表示:每一笔还款背后都会产生支付通道手续费,此前腾讯一直在进行手续费补贴。近年来,随着信用卡还款业务的快速发展,通道手续费成本也在迅猛增长。为了适当平衡成本和可持续发展,做出收费调整。

记者注意到,昨日微信理财通也同步发出公告称,对于腾讯理财通的铂金会员和黄金会员,信用卡还款依旧免除手续费。使用腾讯理财通旗下的理财产品,每月满500元也可以享受信用卡还款免手续费。

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支付宝并未就“信用卡还款”这一项业务做出变动。通过支付宝手机客户端还款,本人和他人都免费;通过支付宝电脑端还款,本人还款免费,他人收费,还款费率为0.2%,最低每笔2元,最高25元。

除了支付宝,目前京东金融也有信用卡还款功能,不收取手续费。

第三方支付平台免费时代或将一去不复返

记者了解到,这已是微信第二次调整信用卡还款手续费,2017年12月1日,微信宣布,每位用户每个自然月累计信用卡还款额超出5000元的部分按0.1%进行收费(最低0.1元),每月不超过5000元的部分免费。此次只不过是取消了每个人5000元的免费额度。在更早的时候,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巨头的“提现”“转账”等业务都已经逐步脱离免费时代。

腾讯财报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微信支付绑卡用户已超过8亿,已与近400家银行进行了合作,并拥有超过3万家服务商。微信支付上除了个人信用卡用户,还有很大一群基于微信生态成长起来、持有大额账户资金的微商群体,在信用卡还款收费之前,不少人通过微信支付还信用卡来规避零钱提现的手续费;而信用卡还款收费之后,除了减轻微信自己的运营成本,还能堵住微信支付被套现的风险漏洞,并进而引流到腾讯通理财产品。

不少手机银行还款仍免费

或将分流第三方支付平台

近年来,移动支付的普及,似乎让昔日的传统金融巨头银行有些落寞了,但事实上,银行业的移动支付业务并没有放松。几乎所有银行都开发了自己的手机客户端,可以进行移动支付以及信用卡还款、购买理财产品等基本的金融业务。

以“云闪付”APP为例,就是中国银联与商业银行、支付机构等产业共同发布的银行业统一APP,作为移动端统一入口。记者了解到,目前,“云闪付”支持60多家银行的信用卡还款,大部分都能实现实时到账、当天到账和免手续费。不过,“云闪付”目前只支持同名借记卡向信用卡还款,当然,不同银行也有不同的限额规定,一般需大于10元、小于5万元。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