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派比安”或致宁波提前出梅 本周高温再杀“回马枪”
2018-07-03 10:01:4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虞南 实习生 梅楠英

梅雨期几轮暴雨来去匆匆。新一周开始,阳光迫不及待重新上岗,晴热又将成为本周天气舞台的主角。

不过,此次高温回归,并不像以往一样,温度陡然攀升,而是缓缓归来。昨天,市区最高气温虽未达到高温线,但闷热感十足。

根据预报,本周以多云天气为主,今明两天午后有阵雨或雷雨,周四起午后局部有雷阵雨,周日晴热高温重返。本周最低气温25℃至27℃,最高气温31℃至35℃。

此外,根据市气象台预报,今年第7号台风“派比安”未来将向偏北方向移动,除今天东海外部海域有大风7至9级、阵风10至12级外,其对宁波无直接影响。

有关专家分析,“派比安”将成为今年第一个影响我国东部海域的较强台风,其对苏浙一带的主要影响便是抢夺梅雨带的水汽,让苏浙沪皖提前结束梅雨季,这对今年梅雨期雨量偏少、供水形势严峻的宁波而言,更是“雪上加霜”。

提醒:今天空气质量指数优;紫外线指数5级,需要采取各种有效的防护措施;舒适度指数3级,天气闷热,可适当采取降温措施;中暑指数2级,可能发生中暑,需减少午后在日光下暴晒及在露天环境下活动。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