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代表团奋勇夺得省运会首金
2018-07-03 09:58:13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林海

昨日,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第一个项目——场地自行车比赛在省射击射箭自行车运动管理中心(长兴县)场地自行车馆开赛,宁波运动员姜杉杉为宁波代表团夺得金牌。这是第十六届省运会第一个项目的第一枚金牌,也是宁波代表团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据了解,宁波代表团派出12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领队、工作人员参加本届省运会。其中,高尔夫、马术、击剑、女子划艇、攀岩、空手道是本届省运会的新增项目。据记者了解,宁波的传统优势项目继续保持领先,弱势项目在努力追赶,新增项目提前布局,总体状态良好,有望继续在省内位居前列。

据省运会宁波代表团秘书长、市体育局副局长王雷钧介绍,这次省运会的新增项目中,攀岩是宁波体工大队很早就开始布局的项目,2013年,攀岩运动正式纳入宁波竞技体育的范畴。去年年底,宁波鄞江重竞技训练基地成为攀岩国家集训队和省攀岩队大本营。击剑运动也是如此。宁波与江苏等地合作,同时在宁波的小学布局设点推广击剑运动,目前已有七八所小学在开展击剑项目。马术则是依托社会力量来承办,2011年一些马术爱好者在奉化西坞成立了宁波首个马术俱乐部,他们曾代表浙江马术队(盛装舞步)参加了辽宁全运会。今年4月,宁波市马术队正式挂牌。

传统优势项目中,宁波在水上、射击、田径、小球和重竞技部分项目上拥有一定优势。宁波市本级的6个直属训练单位除了体工大队没有参赛任务之外,另有4个训练单位均在省内各城市代表团中居前两位,游泳位居省内第三。“尤其是水上运动和小球项目,比较突出。”王雷钧说。

从宁波代表团的整体实力来看,宁波在省运会上连续三届成为杭州的主要竞争对手。“在湖州赛场上,我们有信心继续在全省位居前列。其中,水上运动项目、重竞技和小球的部分项目以及射击、田径、蹦技、羽毛球、游泳等项目,会出现令人眼前一亮的尖子运动员。”王雷钧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