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为捡假牙八旬老人手卡便池 消防官兵凿穿便池成功施救
2018-07-02 18:04: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健 通讯员 王董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健 通讯员 王董)人一旦年纪大了,手脚做起事来就不灵活。7月2日,位于浙江余姚市人民医院内一名八旬老人不慎将假牙掉在了医院的便池里,便想赶紧弯腰去捡,没想到手被便池死死卡住无法取出,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当地公安、消防等部门迅速赶赴现场施救,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营救成功帮助老人脱了困。

施救现场

“快来、快来!被卡的老人就是在这个卫生间的蹲便池”,救援人员在医院医护人员的带领下来到老人被卡的位置;现场发现,老人的右手被卡在蹲便池内,由于老人的手卡得比较紧,救援人员只能将瓷便器破拆,扩大空间后将手臂拿出。

为了防止在破拆过程中对老人造成二次伤害,救援开始前消防官兵还找来毛巾、衣物等垫在老人头下和遮盖在身上。

此时老人无法动弹,一旁的家人十分焦急,救援人员一边与老人进行交流沟通,稳住老人的情绪,小心翼翼的用救援工具敲开厕所蹲便器实施救援,叮当、叮当、叮当·······

施救现场

在经过十多分钟的破拆,蹲便器周围水泥和瓷砖被成功撬开,当敲开之后发现老人手的肘部卡在蹲便器下面的排水管道下面,无法取出,还的继续用锤头、凿子将管道口撬开扩大救援空间;此时老人由于长时间爬在地上,右手很酸痛,手臂慢慢出现红肿的现象,身体慢慢有些吃不消,为了尽快将老人救出,救援人员继续利用破拆工具对蹲便器周围进行破拆,由于在救援过程中无法使用大型破拆工具,救援人员只能一边利用小型工具慢慢撬开周围的水泥一边徒手清理石块。

在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施救,最终老人的手臂被成功取出,所幸其只是手部麻木和轻微红肿,并无其他大碍。其家人悬着的心终于落下,激动地感谢消防官兵及时为民排忧解难。

据悉,老人姓章,余姚牟山人,今年86岁了,事发当时老人正在用卫生间时,不慎将自己的假牙掉进卫生间内的蹲便池,老人于是立即想伸手去捞,却没想到假牙没拿到手却被卡进去出不来。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