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第二届沙孟海学术研讨会昨举行
2018-07-02 13:02:09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陈晓旻

  昨日上午,第二届沙孟海学术研讨会在鄞州举行,这是一次弘扬传统文化、推动理论研究的专业盛会,与会专家交流了沙孟海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

  鄞州是“中国书法之乡”,回溯历史上的鄞州书坛,可谓群星璀璨,而沙孟海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位。他身上所体现的尊重传统、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艺术精神,为鄞州书法注入了宽博深厚与开放多元的文化基因。鄞州区委宣传部长方飞龙表示,研讨会的举办,对于深入挖掘传统书法文化,对于发现人才、培养人才、推出人才,推动鄞州名城强区的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据悉,本次学术研讨会自4月征稿以来,得到了国内外理论爱好者的强烈关注和踊跃参与。主办方组织专家对这些论文进行了认真评审,选出20篇入选论文和20篇入围论文。

  研讨会上,到场的论文作者就自己的学术观点及研究成果进行了精彩阐述。“沙孟海书学思想的生成”“沙孟海的古文字研究与书法史料的运用”“学问之养:从金石考据与古文字研究到书法艺术”“创制时期与游艺时期——从沙孟海印学史的分期看印章功能之嬗变”……这些学术交流的论题,显示了此次研讨会的高端性、学术性、专业性和原则性,此次研讨也将更深入地推进对沙孟海的全方位研究。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