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拍他的故事,学他的精神
2018-07-02 13:02:04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陈晓旻 通讯员 房炜

   昨日是七一,全国各地都在以各种方式庆祝党的生日。记者从宁波演艺集团获悉,宁波市话剧团艺术总监李伯男带领宁波市话剧团《守者无悔》剧组的全体成员顶着烈日专程到“党章守护人”张人亚的雕像前学习他无畏的牺牲精神,以这样的方式祭奠这位伟大的共产党员。

  当天下午,在张人亚的雕像前,宁波市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邹建红向剧组全体成员讲述了张人亚誓死保护党章的故事,演员们感触非常深。然后,剧组成员到张人亚故居参观。

  演员们表示,文艺作品创作需要激烈的思想碰撞,在创排过程中能来到张人亚的故居,近距离接触珍贵的史实资料,能让他们更好地去塑造剧目中的人物,对人物的情感拿捏更加准确。

  大型话剧《守者无悔》是国内第一部讲述“党章守护人”张人亚故事的剧目,于6月11日在天然舞台正式开排,这也是宁波市话剧团(海曙话剧中心)自去年12月成立之后创排的首部红色题材的大型话剧。

  该剧讲述了党章守护人张人亚为党留下珍贵文物的感人事迹:1927年大革命失败后,白色恐怖笼罩上海,共产党员张人亚冒着生命危险将《共产党宣言》译本等一些重要文件带出上海,藏匿在家乡宁波镇海霞浦(今北仑区霞浦街道),并继续投身革命。为了保存革命的火种,他的父亲对外称儿子死亡,将文件藏在儿子的衣冠冢里,使其得以保存下来。

  该剧由宁波市话剧团(海曙话剧中心)艺术总监李伯男执导,新锐编剧洪靖惠编写剧本,是一部以作品响应新时代,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弘扬真善美、传播正能量的革命历史题材现实主义舞台剧。该剧的创作得到了张人亚祖籍所在地北仑区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不仅给予资金扶持,而且为艺术创作提供史料考证。

  据悉,《守者无悔》将于7月底搬上舞台,宁波市话剧团(海曙话剧中心)的青年演员们将在剧中饰演重要角色。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