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周末戏相逢”丰富居民文娱生活
2018-07-02 12:54:17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周燕波 通讯员 陈红

  前不久,“庆祝建党97周年”京剧专场文艺晚会在北仑新碶街道的读者公园上演,这是6月以来新碶街道海享大舞台“周末戏相逢”的第三场演出。

  2009年,新碶街道文化站利用刚建成的读者公园,打造“周末戏相逢”品牌,使之成为特色文艺项目。街道文化站副站长韩文珍介绍,“周末戏相逢”从每年4月底开始,持续到11月初,隔周举办一场演出。9年来,“周末戏相逢”活动陪居民度过了无数个欢快的周末。

  新碶街道越剧团与海棠社区“天南地北戏友会”是撑起“周末戏相逢”舞台的骨干文艺团队。新碶街道越剧团前身是新碶越剧联谊会,因为有了“周末戏相逢”这个可以经常展演的舞台,团队吸引了一批越剧爱好者,演出队伍不断壮大,演艺水平迅速提高,2014年1月,越剧联谊会“升级”为“新碶街道越剧团”。如今这个业余剧团已成为北仑区一个响当当的文艺团队,演出足迹遍及北仑,甚至还延伸至镇海、鄞州等邻近区域。因为有来自全国各地的新北仑人的不断加入,海棠社区的戏曲团队被称为“天南地北戏友会”,以演京剧、豫剧、甬剧等为主,深受新北仑人的欢迎。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