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委托第三方调查存量违建
2018-06-28 15:10:39 来源: 宁波晚报

   “每一处违建我们都重新进行了入户调查,然后做成档案输入到这个违建管控平台里,违建的主人是谁、什么时候建的、所处的位置、卫星云图、面积多少、现状怎样等24项信息都一清二楚,为以后的进一步处理提供了最直接的依据。”昨天上午,设在慈溪市周巷镇万寿寺村委会的镇存量违建调查办公室里,一名年轻的网格员对记者介绍道。

  周巷镇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他们根椐宁波市“三改一拆”办的相关要求,从去年8月份开始,对全镇的违法建筑进行摸底普查,普查对象为各村(社区)辖区内的集体土地、国有土地房屋以及小区住宅、农民公寓、家庭作坊式企业房屋等。与其他地方不同的是,他们率先启动第三方调查机制,这样得到的数据才会更加全面和客观。

  记者在现场看到,周巷镇“三改一拆”办配备了8台电脑和8名工作人员进行房屋信息的录入工作。另外配备了15名工作人员,分片进行房屋实地踏勘调查、采集数据。

  周巷镇副镇长周立平表示,目前第三方网格员已入室调查4万多户村民,发现违建30多万平方米。这些违建该怎么处理,要等待上级部门的统一安排和部署。

  昨天下午,宁波市“三改一拆”办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详细掌握我市违法建筑底数,在前期违法建筑统计汇总的基础上,决定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违法建筑普查。本次普查包括存在严重消防和使用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严重影响市容市貌的违法建筑、2013年10月1日以后建造的违法建筑,普查工作将于7月31日前完成。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