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干净了!鄞州城管今年已为2200个果壳箱“体检美颜”
2018-06-28 14:39:0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王闰 记者 段琼蕾
干净了.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闰 记者 段琼蕾)6月28日早上7时许,在宁波市鄞州区宁南路上一个果壳箱旁,一名环卫工人正灵活运用手上的抹布、刷子和清洁剂,认真细致地擦拭着箱体上的污渍;经过十几分钟的劳动,一个原本黑乎乎的果壳箱被清洗得“白白净净”。

今年初,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对城区2200个果壳箱进行排查摸底,发现沿街果壳箱存在破损、肮脏、无盖等诸多问题;检查人员一一登记在案,并建立问题台账,为分批分类对症下药提供依据。

遵循“发现一处、记录一处、整改一处”的原则,该局“定标、定责、定时”落实整改任务。对于底部腐蚀、严重渗水的果壳箱,统一更换;对于箱底松动、污迹斑斑的果壳箱,全面清洗。截至目前,累计更换果壳箱600余个,改造提升果壳箱800余个;其余果壳箱也得到全面彻底地擦拭和清淘,实现城区2200个果壳箱“颜值”与“品质”双提升。

“我们要求养护单位加强对沿街果壳箱的保洁和管理,确保果壳箱干净清爽,周边地面无污水。”据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已要求养护单位为环卫工人配备必要的橡胶手套、抹布、清洁球、清洁剂等物品,每天至少擦洗和清掏果壳箱一次;环卫工人一旦发现破损的果壳箱,须第一时间上报,以便养护单位及时进行维修或更新。此外,养护单位需及时清理箱内垃圾,有效提高果壳箱利用率,让环卫设施物尽其用,成为打造清洁清爽清净城市环境的有效载体。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王闰提供)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