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名师”任教?暑期临近,鄞州查处一批非法培训机构
2018-06-28 09:43: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薛丛川
QMS888U]AILIJ`4WUH}([)0.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薛丛川)连日来,鄞州区教育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鄞州消防大队、区民政局、区综合执法局对彩虹大厦、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大厦两幢大楼内的非法教育培训机构进行了查处,共查处非法教育培训机构8家。为规范教育培训市场,遏制愈演愈烈的校外培训机构乱象,今年鄞州区教育局联合多个部门全面启动鄞州区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这将是鄞州区历年来对校外培训机构整治行动中方案制定最完善、调查排摸最细致、执法力度最有力的一次联合行动,逐步建立对校外培训机构的长效治理机制。

联合执法组一行先行来到彩虹大厦的博林教育,该培训机构自称开办多年,却无任何执照也无办学许可证,开展着高中课程培训。办学场所也只有一个教室和办公室,消防部门现场初步认定只有100多平方米,无法达到300平方米的消防许可要求。在招生宣传单上,罗列着10位教师简介,号称是来自杭州重点高中或一线教师、特级教师,执法组要求其出具师资证明,对方无法出具。区教育局当即对该培训机构下达停办通知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培训机构涉嫌虚假宣传予以立案调查。

在朗休教育,执法组到来时,电工在对教室的线路进行改造,以迎接暑期培训。执法组对该培训机构的资质进行审查时发现,该机构同样无证无照。鉴于其办学场地面积较大,区教育局在下发停办通知书时,建议其通过正规途径办理办学许可证。

在位于桑田路的宁波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大厦的多维教育,该机构同样无证无照,且在招生宣传单上罗列多位教师,声称有市区骨干教师、一线教师任教,区教育局要求出具相应师资证明,同样无法出具。区教育局当即对该培训机构下达停办通知书,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培训机构涉嫌虚假宣传予以立案调查。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组还查处了尚恒教育、小红帽作文两家非法培训机构。而启阳教育、启贤教育、黄冈启航教育当时大门紧闭,经查,这3家培训机构也未取得过办学许可证,区教育局将联系机构负责人到区教育局接受调查。

据鄞州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整治校外培训机构乱象,今年,区教育局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社会治理综合指挥中心、鄞州消防大队等7个部门制定专项治理方案。借用各方力量对辖区内的培训机构进行地毯式、网格化排查,建立排查档案。区教育局将对排查结果进行分类,鼓励符合办学条件的到有关部门进行审批,取得合法资质。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或“顶风作案”“屡教不改”的培训机构进行“重拳出击”,并建立培训机构的“白名单”和“黑名单”,随时向社会公布。

鄞州区教育局还将采用向“第三方”买服务的方式,开展一年一度的培训机构诚信办学星级评定,向社会及时公布星级评定结果,引导培训机构规范办学与家长对培训机构的正确选择。鄞州区教育局各科室还将分工合作,严查在职教师从事家教、到培训机构兼职现象,举报一起查处一起。

鄞州区教育局还提醒广大家长,暑期为孩子选择教育培训机构时要选择拥有办学资质的合法培训机构。一旦有纠纷,能够及时得到处理。

以下就是鄞州区内合法办学教育培训机构名单:


IMG_4692.JPG



IMG_4693.JPG



IMG_4694.JPG



IMG_4695.JPG



IMG_4696.JPG



IMG_4697.JPG



IMG_4699.JPG



IMG_4698.JPG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