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人的高温津贴涨了!分200元、300元两档,拿4个月
2018-06-27 11:09: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高温.jpg

(图说:高温天,中铁三局的建设者在新建的隔离挡墙施工。记者 吴元峰 摄)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梅雨暂时停歇,宁波进入高温模式。不仅白天高温难耐,夜里气温也居高不下,让人有些难受。6月26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从宁波市人社部门了解到好消息,宁波已提高企业职工夏季高温津贴标准。

跟往年相比,此次高温津贴使用岗位调整为室外作业和室内作业两类,概念更加清晰,容易理解,方便企业和劳动者把握。

室外作业工人高温津贴为每人每月300元,室内作业人员为每人每月200元。发放时间为4个月(6月、7月、8月、9月)。

所谓室外作业是指,工作性质在室外与室内来回流动交替或主要作业时间在室外,以及高温炉前作业的,视同室外作业。

此前执行的企业职工夏季高温津贴标准为:高温作业工人每人每月225元;非高温作业工人每人每月180元;一般工作人员每人每月145元。

夏季高温津贴不包括在最低工资标准范围内,企业不得因高温津贴增加而降低劳动者工资。因高温天气停止工作、缩短劳动时间的,企业不得扣除或降低劳动者工资。企业在发放夏季高温津贴的同时,应继续做好工作现场清凉饮料的供应。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