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理财通下月起T+0单日赎回降至1万元
2018-06-26 14:08:20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周静

又一巨头加入到货币基金的快速提现大军。日前腾讯理财通宣布,将于7月1日起货基T+0提现额度降到1万元。

昨日记者在微信中打开理财通,一个弹窗通知称“应监管部门货基新规要求,会员大额快赎额度特权即将下线”。点开“详细了解”可以看到主要内容为2018年7月1日起,单一销售渠道货币基金T+0赎回提现业务额度调整为单个投资者单只货币市场基金单个自然日上限1万元。通知加粗指出,“普通赎回额度不受新规影响,普通赎回每日无限额,交易日15点前赎回,下个交易日到账,大额资金赎回建议提前一个交易日操作。”

单只单日快速提现1万元

持有多只货币基金T+0赎回提现业务额度怎么算呢?根据理财通公告中的内容,新规中的限额特指单只货币基金产品的额度,如果持有的是两只货币基金产品,T+0赎回两只产品将分别有1万元的T+0赎回提现业务额度。所以如果你在腾讯旗下的理财通和零钱理财持有同一只产品,T+0赎回提现业务额度是共用单日1万元,若理财通和零钱理财持有的是不同货币基金产品,将分别计算额度。

由于理财通还有货币自动赎回还信用卡的服务,所以通知中也提到信用卡预约还款下月起将更换为普通赎回货币基金进行还款,在还款日前的一个交易日还款到账。

央行与证监会6月1日联合发布的《关于进一步规范货币市场基金互联网销售、赎回相关服务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要求,对单个投资者在单个销售渠道持有的单只货币市场基金单个自然日的“T+0赎回提现业务”提现金额设定不高于1万元的上限。

《指导意见》明确,自2018年6月1日起正式施行,对相关机构改造存量业务额度上限给予1个月(即7月1日前)过渡期,对改造存量业务垫支模式给予6个月过渡期。

6月6日起,余额宝已经调整了提现服务:转出到银行卡当日快速到账额度从每日限额5万元调整到1万元,转出到银行卡普通到账服务(第二天到账额度)和消费支付等不受影响。

T+0提现1万元你够用吗

除了余额宝与腾讯理财通,不少基金公司与银行也先后宣布加入限额阵营。6月21日,万家基金发布公告称,自2018 年6月25日09:00起,万家货币A、万家钱包(万家日日薪A)的T+0快速取现服务限额调整为单个客户、单个自然日、单产品限额1万元,普通赎回业务不受影响。

招商银行6月20日也表示,自2018年7月1日起,其“朝朝盈”(对接货币基金)业务单个客户快赎累计限额调至1万元(含)/日。大额赎回在基金交易日15:00前发生的,赎回资金将在下一个基金交易日24:00前到账。

可以预见的是,在7月1日大限来临之前,会有越来越多的基金公司、银行与代销机构加入T+0限额大军。

那么,这个“1万元”你够用吗?

其实货币基金本来就是T+1交易机制,即买入第二个工作日确认份额及计息,赎回第二个工作日到账。2012年开始货币基金推出快速赎回业务,尤其是2013年余额宝面世之后,各类互联网宝宝产品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各大银行、互联网理财平台均推出了各自的宝宝产品,而其中大部分能做到T+0赎回交易机制,不少宝宝提现甚至能实时到账,极大方便了投资者。

据统计资料来看,从单户余额看,超过80%的用户余额在1万元以下,这部分用户户均持有基金份额880元;单户余额大于50万元的用户占比仅为0.2%,但相应持有基金份额占比达13.6%,户均持有超过70万元基金份额。从单笔交易金额看,赎回金额在1万元以下交易笔数超过70%。因此,为T+0设定1万元的限额可满足大多数消费者的交易需求。

但是肯定也有习惯性把货基当成零钱包,平时又有大额资金往来需求的投资者会觉不方便。如果不够用,那怎么办呢?

一个方法是,赎回指令提前一个交易日发出。T+1赎回提现机制不受影响,如果你不是那么着急需要资金,T+1日到账完全可以满足需求。

如果大额资金需求经常临时性产生,你之前不能确定何有时大额资金需求,同时又不想把钱放在活期里拿低息,那么还有一个方法是,持有多个货币基金。比如你可以同时买入余额宝、微信理财通余额+、微众银行活期+等五个产品,这样每日快速提现就可以有5万元。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