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余姚今秋将全面启动小学生成长乐园
2018-06-26 13:53:53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徐叶 通讯员 陈汉春

孩子放学后,“真空时段”怎么办?从今秋开始,余姚市将全面启动青少年成长乐园,让学生们有地方可去,有东西可学。家长只需交少许费用,就能放心将孩子托管。

据余姚市教育部门统计,目前该市参与校外培训的小学生多达2万余人,占全市小学生总数的30%左右,数量相当庞大。不少家长和学生表示,因为所在学校没有相应的课后服务,无奈之下,只能选择去校外托管或培训机构。然而,校外教育培训机构良莠不齐,存在安全等多方面的隐患。

为满足广大家庭的需求,余姚市教育局决定从今年9月开学起,全面启动青少年成长乐园。当然,个别学校确有困难的除外。在近日召开的青少年成长乐园推进部署会上,余姚市教育局在总结试点学校经验的基础上,对该项目做了具体部署。

据介绍,6月中旬,余姚市教育局会同多部门联合印发《余姚市青少年成长乐园实施方案》。根据方案,青少年成长乐园将遵循“不上新课、不集中辅导、不加重学生课业负担”等“三不”原则,坚持学生自愿、家长自愿、学校自办,以公益、服务、安全为主,通过基础型(习惯养成)和社团型(素质拓展)两大活动类型,进一步搭建丰富课余生活、培养兴趣爱好、陶冶道德情操、提高综合素质的平台,让学生开心、家长放心、社会称心。

目前,各小学的青少年成长乐园报名工作已经开始,优先满足孩子放学后到回家前这一时段看护有困难的家庭。青少年成长乐园的具体托管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放学后至17:30,地点限于校内。工作人员以学校教职员工为主,可依托团委、妇联、关工委、科协、街道等,适当聘请志愿者、民间艺人、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及社会热心人士等作为辅导员。活动收费标准原则上为每学期每生600元~900元。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