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自来水突然泛黄并含杂质 鄞州一小区居民遇到烦心事
2018-06-26 10:43:43 来源: 现代金报 金报记者 徐晨冰

小区业主正在供水车处取水

前几日,陈女士从水龙头出水口取下包扎好的过滤纱布,上面有个褐色印记。

炎炎夏日,市民生活离不开自来水。可是,家住鄞州区都市森林小区的网友“@都市森林业委会”最近遇到了一件烦心事,一打开龙头,流出了一股泛黄的自来水,根本无法取用。而受到影响的并不只有他家,几乎整个小区的居民都遇到了这种情况。对此,小区业主们希望供水单位尽快查明原因,为小区提供安全的自来水。

记者昨日联系了小区的供水单位,宁波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表示,初步判断管道出现“黄水”现象是由于小区外围大口径的市政管网之前爆管抢修,管段内的沉积物受到扰动,致黄水进入小区,使得小区内自来水出现浑浊。目前,已在小区采取排污措施。  

市民反映

自来水泛黄有杂质不敢用,居民生活受影响

6月24日,网友“@都市森林业委会”在东方论坛上发帖称,小区业主们都在群里议论一件事情,就是自来水泛黄有杂质。

帖子里写道,大家开始以为水质变黄现象是暂时的,结果水质泛黄持续了一个月,几乎全小区的自来水都是浑浊不堪。

为了查明原因,小区内许多业主用纱布包住水龙头对自来水进行了过滤,之后打开纱布一看,雪白的纱布被染成了黄褐色,还夹杂着一些颗粒。“这样的水,肯定不敢喝。”该网友还在帖子后面附上了事发时的图片。从图片中看到,业主们用脸盆从水龙头接出的水呈现黄褐色,根本看不清盆底。此外,还有图片显示,有业主使用净水器对水质进行过滤,结果净水器也被“染”成黄褐色。

记者调查

小区居民包纱布自检原因,怀疑水质有问题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钟公庙街道四明中路附近的都市森林小区。

此时正值中午时分,是用水的高峰期,不少居民拎着各式各样的器物前往小区物业管理处附近的广场上接水。据居民们介绍,事发后供水单位派来了供水车,向居民们提供清洁水源。

在供水点,记者遇到了前来接水的陈女士,她当天之前都是去超市买矿泉水,用来做饭与饮用。

“上周四五的样子,我在群里看到了消息,就不敢用水了。”陈女士告诉记者,之前并不知道水质有问题,看到消息后也用纱布包了下水龙头,结果,纱布上留下了灰褐色的印记,直到今天,家中的水龙头还包着纱布。

在陈女士家中,记者看到,厨房与阳台上的水龙头都用白色纱布包裹着,厨房地面上摆放着一个大吊桶,五个大矿泉水瓶。“矿泉水瓶装的是供水车提供的清洁水源,吊桶内就是自来水。”陈女士说完还从瓶内倒出了清洁水源,又用相同的碗取了自来水作了对比,颜色上有些许不同。

随后,陈女士解开了包在自来水龙头上的纱布。只见纱布对应出水口位置,留下了一块灰褐色的圆形印记,十分显眼。“我们用纱布过滤自来水,结果放水几分钟后,纱布上就会留下这个印记。”陈女士还拿出了前几日换下的纱布,只见中间的印记呈深褐色,中间还夹杂着一些颗粒。“上周的时候,把水倒掉后的水盆非常脏,底面沾着很多杂质。”

望着印记,陈女士很担心,自来水出现杂质,会不会存在有害物质。她希望供水单位能够及时查明原因,及早供应安全优质的自来水。

社区反馈

水质泛黄引起重视

社区全力帮助居民解决问题

水质泛黄怎么办?小区所在的社区又有什么说法?对此,钟公庙街道都市森林社区负责人说,一听到居民的反映,他们非常重视,在周日下午召开了协商会,让业主代表、业主、物业、业委会同供水单位进行协商解决此事,同时,社区要求供水单位给出合理解释打消业主们的疑虑。

“供水单位对小区的供水管道先进行排污,将里面的杂质冲洗出来,然后再对水质进行检测。”该负责人还表示,社区将全力帮助居民解决水质泛黄的问题,确保居民用水不再受影响。

部门回应

疑似外围市政管网爆管所致

已采取排污措施

自来水出现杂质,是否受到污染?记者昨日联系了小区的供水单位,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询问水质泛黄的原因。

现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接到投诉后,他们已立即派员去了小区进行调查,并做排污处理。初步判断,管道出“黄水”现象是由于小区外围大口径的市政管网之前爆管抢修,管段内的沉积物受到扰动,致黄水进入小区,使得小区内自来水出现浑浊。目前,已在小区采取排污措施。

在现场,市自来水公司在水箱进水口和居民家中,进行现场水质检测,浑浊度、余氯等两项指标符合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对用户反映的自来水出现杂质的原因,自来水公司技术人员表示需要做进一步检测分析。同时已邀请第三方权威机构对水样进行全面检测。为确保居民用水,自来水公司会派送水车进行临时供水,直到水质恢复正常。此外,自来水公司将密切关注水质变化情况,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以解决。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