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30多人合写表扬信为宁波公园保洁员点赞 为啥?
2018-06-26 10:06:49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包静琴 记者 段琼蕾
TIM图片20180625164858_副本.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包静琴 记者 段琼蕾)6月25日上午11点多,宁波室外最高温度30多度,明楼公园内,一个身影很引人注意,穿着橙色背心的的马连瑞正挥舞着手中的扫把,卖力地清扫地面上的落叶,“刷刷刷”的节奏声使得中午的公园更显宁静,她的脸已经红扑扑的,额头上沾着汗珠。

也就在这一天,30多位宁波市民合写了一封表扬信送到媒体,以此表达对马连瑞辛勤付出的感激之情。

马连瑞是江苏人,从事绿化保洁工作已经有5年,目前负责明楼公园的保洁、管养工作。明楼公园建于1997年,占地面积0.68公顷。

“我家就住在附近,在明楼公园早锻炼的习惯已经有20年了,咱们这个公园自从马连瑞来了之后,变得特别干净整洁。”周阿姨滔滔不绝地跟记者夸赞着马连瑞,两年前,当时马连瑞刚来做明楼公园的保洁工作,早锻炼的阿姨们惊奇地发现当他们5点半走进公园锻炼身体,公园早就已经清清爽爽了。按照以往,公园的保洁员6点半才上班开始保洁工作,这到底怎么回事?

原来马连瑞在明楼公园第一天上班后发现,这个公园早锻炼的人特别多。根据单位要求6点半上班开始保洁,而这个时间段刚好是公园里人最多的时候,许多中老年市民都有在这里进行早锻炼的习惯。“这么多人,怎么扫地,这活根本没法干。”马连瑞跟单位提出申请,第二天开始提早三个小时开始保洁工作。

3点半,相信对于许多市民来说,这个点还在睡梦中。马连瑞便早早起床,到公园开始了她一天的保洁工作。

“3点半准时起床,每天都是这样。过了一夜,公园里落叶较多,第一遍清扫是最费时间的,但是5点半之前,我一定会把地都扫干净,因为这个时间来公园锻炼的老人陆续多起来了。”马连瑞拭去脸颊上的汗水,向记者介绍着她一天的工作,“扫完地,然后擦拭公园里的亭子、凳子,这样来公园锻炼的老人锻炼完,就有休息的地方了。七八点钟的样子,我再去边上买点早餐,简单吃点早饭。之后,再回来浇浇花、拔拔杂草,清理一下花坛。”

马连瑞对工作的用心,还不止这些,每天她都要将公园里的设施里里外外擦拭一遍,不光光是桌子、座椅,就连亭子上的小格子都要擦拭得一尘不染。同时,她还将抹布进行了区分,擦拭垃圾桶一块抹布,擦拭桌椅又用另一块抹布。

经常在明楼公园活动的王大妈告诉记者:“马连瑞是真的把这里当做了自己家一样,非常用心地工作,而且长年累月一直坚持下来。前阵子梅雨天,雨下得特别大,她就穿着雨衣,冒着大雨扫地。”

马连瑞的辛勤工作感动了周围的居民,在王大妈的号召下,大伙写了这封长长的感谢信,30多名经常在公园里活动的市民,纷纷签下了自己的名字,以此表达对马连瑞辛勤付出的感激之情。

上班的时间提早了,工作的时间增加了,工资还是一样,对于她的付出,马连瑞一点都不在乎,还是随叫随到、细心做事。

面对记者的采访,她说:“真的没什么,我只是努力做好自己的工作,这样来锻炼的人开心了,我也就开心了。”

(本文图片由包静琴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