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本地水果接连上市 宁海蓝莓等你来摘
2018-06-25 16:39:1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葛纹静
IMG_207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葛纹静)瓜果飘香的季节,宁海桥头胡街道金港果蔬专业合作社蓝莓已大面积成熟,蓝莓枝桠上挂满了蓝紫色的果实,晶莹剔透,格外诱人。

从5月底开始,宁海金港果蔬专业合作的蓝莓就已经陆续成熟。这种原本稀罕的外来水果在宁波已经实现地产化,飞入寻常百姓家。

IMG_2072.JPG


“我们基地的蓝莓品种好,个头大、表皮薄、甜度高。个头基本上能有五角硬币大小,”基地负责人摘了一把蓝莓向记者比划。正因为蓝莓品质好,这个基地每天都能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

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基地里的蓝莓品种多,因此挂果期可以持续到九月份。在基地里,游客可以边摘边吃,还可以带回家制作成蓝莓酱、蓝莓蛋糕等。由于蓝莓种植实现了地产化,蓝莓价格也十分亲民,基地采摘每斤在40元左右。

据了解,金港果蔬专业合作社是宁海县较大的蓝莓种植基地,长期与宁波市农科院合作培育蓝莓新品种,在2016年获得宁波市蓝莓新品种育苗技术研究与示范基地的荣誉称号。目前在120余亩的种植面积里,有奥尼尔、夏普兰、布里吉塔等十余个品种,蓝莓果粒大、风味佳、耐储存。

IMG_2073.JPG


自己采摘,什么样的蓝莓才最好?记者也进行了一番了解。农业专家说,挑选蓝莓并不是越大越好,要选择饱满圆润、大小均匀、结实的,果实紧致饱满,表皮细滑,摸上去呈干性,果实呈深蓝紫色并有白雾状。

(本文照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