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诺化工系美女获牛津剑桥直博录取通知书
2018-06-25 14:01:0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徐琼
459432498.jpg
无标题1.pn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徐琼)工科男生一定强过女生?这可能是个美丽的误会。每年宁波诺丁汉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都出女学霸,并且全被全球顶尖的学校录取。

最近,宁诺化工专业(2+2)的雷蕊就收到了来自牛津大学、剑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的录取通知书,其中牛津和剑桥还给了她直博的机会。

被名校录取,不仅仅是成绩好

进入大学,雷蕊就带上了学霸属性,她大学期间核心课程的均分都在80以上,要知道英国的评分体系,40分及格,70分以上是一等学位,80分以上是相当了不起的成绩。大三这一年,雷蕊在英国诺丁汉大学读书,她的成绩超越她的各国同学拿到了学校的专业第一,并因为成绩优秀拿到了当年英国诺丁汉大学工程学院的卓越学生奖。

但雷蕊认为,被名校录取,不仅仅是成绩好,“成绩只是获得面试资格的敲门砖,当进入面试环节,个人能力和经历是相当重要的。”雷蕊说,“因为我申请的是博士项目,所以被教授要求去剑桥大学做科研,科研方向是我完全不熟悉的,并且在研究结束后需要完成实验报告,这个项目为期整整一个月,期间我在诺丁汉-剑桥往返无数次,同时要兼顾诺丁汉的课程安排、毕业设计和雅思的学习,我胜任了这份研究,也向学校证明了自己的科研能力及解决问题的能力。”

“另外,在大学期间我做过清华大学和英国诺丁汉大学的科研助理,这的两段科研经历使我在申请博士项目的过程中占有较大优势。”雷蕊说。

明确目标,大部分时间用来学习

雷蕊表示,自己从大三开始明确目标,计划冲刺牛津剑桥,所以大部分时间也安排用来学习。

“相对其他专业而言,我们专业的课业压力是比较重的,如设计项目、工程材料、分析测量等都是我们要学习的内容,除此之外,还要应对各种的实验报告、随堂测验、论文、讲座等。所以自律和时间安排很重要。”雷蕊说,“除了正常吃饭睡觉,我平均每天大概有1-2小时的娱乐时间,1小时的健身时间,其余时间大部分都在学习。基本上就是每天在图书馆学习到下午5点,回家以后继续学习到晚上11点。”

除了跟着教学进度正常学习外,雷蕊还分享了一个小秘诀:“我会用录音笔录下老师上课讲的内容,课后再温习一遍补充笔记。”

雷蕊一共申请了牛津、剑桥、帝国理工学院这三所牛校,并且全部拿到了录取通知书,“我个人对再生医学和组织工程方向很感兴趣,牛津的导师是这个领域享誉卓著的专家,所以我决定去牛津大学攻读博士。” 雷蕊说。

化工系牛人辈出,这几年出了六朵金花

雷蕊不是化工专业的个案,这些年,宁诺化工专业都出女学霸,徐茜、沈笛、郑瑶瑶、张噫云、单琳、雷蕊这几位女生都被牛津、剑桥这样全球顶尖的学校录取,被称为化工专业的六朵金花。

而整个化工专业的毕业生成绩骄人,2017年,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毕业生共30人,在选择继续求学的27个学生中,53%的学生被全球排名前10的学校录取,78%的学生进入全球排名前50的大学。

宁波诺丁汉大学理工学院院长吴韬教授说:“很高兴看到化学工程与环境工程专业的培养了这么多优秀的学生,我们理工学院的化工、环工专业和其他工程类专业全部通过国际认证,让我们的毕业生与国外企业与高校无缝对接。我们学院每年40%以上的毕业生受到QS全球排名前十学校的青睐,这是对宁诺理工学院国际一流教育质量的最好证明 。”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