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入梅首日雨势凶猛 今日夏至雨水暂歇
2018-06-21 11:06:5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厉晓杭 通讯员 虞南

这两天的强降雨,导致鄞州区部分地段发生临时性积水现象。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排水管理处工作人员巡查发现,该区广德湖路与环城南路交叉口积水严重。排水管理处立即派人前往处理。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排积水作业,该路段恢复正常通行。(胡龙召 包静琴 摄)

黄梅时节家家雨,青草池塘处处蛙。一场来势凶猛的强降雨,拉开了甬城入梅的序幕。

尽管今年我市入梅时间偏迟,但入梅首日,雨水“首秀”有点猛。数据显示,从前天下午到昨天17时,全市平均降雨量为36.3毫米,各区县(市)中,降雨量排前三位的为鄞州65毫米、海曙59.8毫米、镇海58.3毫米;有76个乡镇超过50毫米,最大雨量点在鄞州区福明公园,高达102.8毫米。

昨天,市国土局和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提醒:截至昨天16时,我市中北部地区降水集中,其中,四明山区等地雨量超过50毫米,上述区域发生地质灾害的可能性将增大。请各地要继续密切关注雨情,加强巡查监测,结合当地实际,及时发布预警,切实做好地质灾害防范工作。

随着梅雨带摆动,今明两天,雨水暂歇。根据预报,今天阵雨,下午到傍晚转阴天。22日到23日阴有阵雨。24日到27日多云为主,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未来三天,我市最低气温21℃至24℃,最高气温26℃至28℃。

今天,我们还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第10个节气——夏至。“日北至,日长之至,日影短至,故曰夏至。至者,极也。”这天,太阳直射地面的位置到达一年的最北端,几乎直射北回归线,此时,北半球的白昼达最长,且越往北越长。这期间我国大部分地区气温较高,日照充足,作物生长很快。此时的降水对农业产量影响很大,有“夏至雨点值千金”之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