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方便!中医院推出微信便捷就医 可以挂号、收费、查报告
2018-06-20 18:21: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刘杨
QQ图片20180620104053.pn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刘杨)前往医院就诊的市民,往往需要在收费窗口人工办理相关手续,高峰期收费窗口常常排起长龙,让人望而却步。

在医疗系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过程中,互联网信息技术为方便群众就医提供了无限可能。

近日,宁波市中医院继全市首家推出信用医疗支付后,又新添一项付费渠道——微信移动支付。市民的微信与医院微信公众号绑定后,可在手机上完成诊间费用结算,再不用排队缴费!

宁波市中医院年门诊量超百万,如何让一百多万人次的就医流程更便捷?

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就诊流程,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医院瞄准“非就医等待时间长”的痛点,以官方微信公众号作为切入点。

相信每位市民都有这样的体会,每次做B超都要等好久,要么去医院窗口预约要么去自助机预约,来回折腾,有时候到了现场还预约不上,真心碎!

如今只要市民的微信关注医院的微信公众号,就可以实现足不出户就能在微信上完成挂号预约、取消自助机或诊间的预约、B超预约,可以大大节省等待时间。

对于候诊、取药也有可以做到心中有数。微信上可实时查询就诊情况,前面几个候诊者,一目了然。告知市民的预计取中药时间由电脑根据实际情况精准计算得出,市民实时可查中药配方状态,而且一旦完成,市民会收到提醒信息。什么时取药都“心中有数”,可“踩着点”来医院。

QQ图片20180620104057.png

工作人员表示,以往人工排队,现在点点手机,就能完成预约挂号、查看候诊情况、缴费、预约B超、查报告、就医点评、医患交流等项目,而需要在医院线下进行的,只剩下了面诊、检查、取药、治疗几个“不可省略”的步骤,市民平均门诊就医时间缩短为1.8小时,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此外,一个微信号可绑定多张就诊卡,绑定后,不用陪同家人来医院看病,也可“远程”代缴费,还可实时知道下一步就诊流程。

不仅如此,微信还提供更贴心的便民惠民服务,比如,住院市民可查询每日住院费用清单,就医指南里有交通路线、院内分布、医院介绍等便民信息。为了让“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更普及,微信每周推送医疗动态和疾病科普知识。

微信图片_20180620131651.jpg

据了解,关注“宁波市中医院”官方微信的市民已有7.65万人,但目前绑定的人才700多,仅1%。绑定后才可使用移动支付和就医流程全程实时提醒功能。绑定的操作步骤:在微信公众号里搜索、关注“宁波市中医院”——门诊相关——资料更新——绑定移动支付。



本文图片由宁波市中医院提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