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明日入梅 今天后半夜到明天将出现强降雨
2018-06-19 17:14:2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虞南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虞南)6月19日,记者从市气象部门了解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明天宁波将入梅,较常年同期(6月13日)偏晚。

同时,今起副热带高压加强北抬,暖湿气流趋于活跃,梅雨带将在江南和长江中下游地区建立,并南北摆动。受其影响,宁波将由前期降雨偏少转为降雨增多的趋势。

今天我市部分地区将出现雷阵雨,明天将出现今年梅期首场强降水,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21日雨带南压,我市降水减弱。22至23日还有一次较明显降水过程。预计今年梅雨期形势不典型,以过程性降水为主,雨带南北摆动,分布不均。

在此,市气象部门提醒市民,降雨过程对水库蓄水较为有利,但强降水可能造成城市内涝、地质灾害等,请注意防范!

(本文图片来自宁波天气)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