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礼赞家乡迎端午 书画摄影艺术家记录甬江之美
2018-06-19 17:15: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贾默林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贾默林)青山绿水共赏美景,绘画摄影同赞甬江。端午节期间,宁波市三江河道管理局和镇海蛟川街道党工委联合举办了“潮起蛟川、映像甬江”江堤彩绘、摄影活动,近50名蛟川美术协会、摄影协会会员们齐聚这里,用自己的方式记录下甬江的美丽。

微信图片_20180619113551.jpg

此次活动在镇海蛟川街道镇电小区江边公园举行,站在这里远眺对岸青山连绵,向西雄伟的清水浦大桥横跨两岸,眼前江面宽阔,江水轻轻拍打堤岸发出悦耳的声音。

蛟川美术协会成员10多人,用丙烯颜料在50多米的江堤上现场绘制长卷《甬江风光图》,他们以传统水墨画的方式,将江景、建筑、风俗、物产等宁波特色元素巧妙融合在一起,形成了富有艺术观赏性的作品。

微信图片_20180619113607.jpg

蛟川街道文化站负责人陈静燕说:“此次江堤长卷创作的灵感来源于元代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明代周之冕的《折纸花卉图》和清代的《海错图》,借鉴先人的艺术表现手法,描绘甬江两岸的大好河山和丰富的物产。”

众多作画者中有一名叫赵忆鹭姑娘,土生土长的镇海人,即将从南京美术学院毕业,此次专程从南京赶回来。在她的笔下勾勒出栩栩如生的螃蟹、小黄鱼、带鱼等水生动物,她对记者说:“我从小喝甬江水长大,甬江的美景,丰富的水产深深印在我的脑海里,这次我们跟随同学专程赶来,画下家乡的美景。”

微信图片_20180619114320.jpg

蛟川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组织这次活动,主要是想把爱水、护水理念融合在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中,以乡情为笔、乡俗为墨、乡景为纸,共绘一副美丽画卷。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贾默林摄影)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