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姑娘入围国家集训队 有望代表中国出击世界技能奥林匹克
2018-06-19 17:16: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高原
国家队1.png

国家队.pn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高原)6月16日,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在上海刚刚落下了帷幕,宁波第二技师学院师生参加了商品展示技术项目的选拔。全国各省代表队通过3天6个模块的设计、陈列、展示,最后有8支队伍进入国家集训队。宁波第二技师学院房晴同学代表浙江队稳定发挥,以优异成绩入围国家集训队!

世界技能大赛: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

世界技能大赛由世界技能组织(WorldSkills International)发起,该组织是成立于1950年的非政府国际组织,现有78个国家和地区成员。世界技能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被誉为“世界技能奥林匹克”,代表了职业技能发展的世界先进水平。迄今为止,世界技能组织已成功举办了44届世界技能大赛。我国参与世界技能大赛,有利于营造技能人才成长成才的社会氛围,有利于促进我国技能竞赛工作全面发展,有利于提高我国技能人才培养水平,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

商品展示技术这个项目是个年轻化的项目。之所以说他年轻,首先本项目是时尚类项目,在国外被称为“视觉营销”,即通过视觉设计,来提升产品的附加值。设计的产品主要是商场里展示的诸多商品。相比于其他技能型项目,本项目对于学生的创造力、形象思维力的要求非常高,要求选手掌握包括空间设计、材料、灯光、色彩等知识。

本届国赛,商品展示技术项目共需三天时间,分为六个比赛模块——调研分析,设计方案,安装准备,橱窗安装,技术制作,产品陈列。这是对选手综合能力的极限考验。

比赛团队故事:选手房晴

一天紧张的比赛终于结束,但是房晴仍不能松懈,还有关键的技术模块——技术制作和产品陈列。一行人早早就回到了酒店,开始对作品进行再调整,“突破思维的定式”成为重中之重。

“这个马克杯挂起来效果怎么样?”

“那不好控制杯子转动体现商品最美的一面。”

“把这些碗摆放成扇子的造型如何?”

“试试看!”

……

房间正在进行头脑风暴,每个人都积极表述出自己的观点,生怕落下一个好的点子。最后还是在房晴自己的方案中提取了创新元素,经过老师的调整完善最终定稿。

时间过得很快,到了饭点,匆匆去食堂吃了几口晚饭,他们又回到了房间,探讨商品橱窗图纸的制作:如何控制展台与餐具的大小比例、让餐具图形的绘制更标准、图纸表现更立体等等。在指导老师们的验收下,一整套项目方案总算完成,但这还需多加练习。

为了让房晴更有把握,再进行一次拆、画、装是不可避免的。

此次比赛每位指导老师们也付出太多心血,克服种种困难,全身心扑在日常训练中,抓质量、重细节、求创新,以培养最完美的专业能力为目标,大赛更是全程陪同。三天的比赛历程,选手要顶住压力坚持下去,难免会有一些小情绪,老师们耐心疏导抚慰选手,让她以更好的心态来迎接每一天的挑战。虽然进入了国家集训队,但房晴说,她还需继续努力,总结汲取此次选拔赛的经验,来迎接未来的挑战。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