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为了刚出生的雏燕不摔下来——他给燕子的家装上防护板
2018-06-18 10:02:06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孔玲

昨天是端午小长假第二天,市民邵先生致电晚报热线87777777称,鼓楼步行街的一位店老板特别有爱心,为了不让店门口的雏燕从鸟巢里摔下来,特意在窝边加钉了一层防护板,大家都为他的行为点赞。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海曙区鼓楼步行街,找到了这家名为“潘大师炸鸡腿”的店。记者看到,店门口有两只燕子窝,在北侧的燕子窝里,四只挤在窝边的小雏燕正探出黑乎乎的小脑袋,等着燕妈妈来喂食。没过几分钟,燕妈妈突然飞了回来,还没等记者看清楚它是如何喂食的,燕妈妈又箭一般地飞出觅食了。

记者还看到,在两个燕子窝下面,都钉上了一层白色的防护薄板,大概有十几厘米宽,左侧还有一个小挡板(上图)。

“装修时发现门楼上面有两只燕子窝,其中一只发现四只鸟蛋,老板就说一定要保护好。”服务员小翟说,因为燕子窝影响到门面施工,工人便询问要不要清理掉。当天下午,潘老板还特意赶到店里,关照施工人员不能损坏燕子窝。

31岁的潘老板坦言,自己来自江苏扬州,在老家曾经看到过雏燕从窝里掉下来摔死,觉得特别惋惜。所以小燕子孵化出来后,他又特意钉上了一层防护板。

“都是举手之劳,不值得一提呢。”潘老板笑眯眯地说,“民间常说‘燕子做窝,喜事多多’,再说燕子是益鸟,保护好它的后代是应该的。”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