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本月底前海曙区将实现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
2018-06-18 09:59:26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范奕齐 王佩佩 张路

针对近段时间出现的垃圾乱堆放、垃圾分类不到位等问题,日前,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垃圾分类处理暨垃圾乱堆放专项治理工作现场推进会,住建、城管、国土、环保、爱卫等16个相关部门及各区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曝光了小区内、城乡接合部、拆迁区域内等不同地方存在的垃圾乱倒的现象。“一些个人和单位为贪图便利、节约成本,随地乱扔或偷倒垃圾,形成‘破窗效应’,垃圾越堆越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有的小区物业管理不善,导致小区内垃圾乱堆放,日常清理得不到保障;有的待建和拆迁地块没有被很好地管理,沦为垃圾偷倒地等,一些较小的环境质量问题未及时解决,逐步演变为严重影响群众生活和城市形象的大问题。”

会上,市住建委表示,将大力推进住宅小区生活垃圾分类处理。今年努力创建28个省级高标准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同时综合施策,推进建筑垃圾规范化管理和资源化利用,力争到2022年,中心城区拆除(装修、工程)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超过90%。

海曙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焦重点挂图作战,6月底前实现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力争今年年内农村生活垃圾分类覆盖面达70%。

据悉,此次专项治理分为排查准备、督查实施、常态管理三个阶段开展。会上明确了各个部门和单位的职责,市纪委、市委督查室将对相关履职情况开展督查,履职不力将被追责。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