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顺其自然”入选“大写浙江人”展览
2018-06-18 09:53:19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吴向正 通讯员 陈海英

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省档案馆近日开展的“大写浙江人”大型展览中,其中一个人物没有展出图像,甚至连真实姓名也没有,他(她)就是享誉省内外的“中华慈善奖”获得者、宁波匿名慈善爱心人士“顺其自然”。他(她)的事迹与其他123位古今浙江杰出代表人物同台亮相。

“顺其自然”是宁波爱心的代名词,宁波爱心城市的标识。他(她)从1999年开始隐名捐款,至2017年11月共向市慈善总会捐款955万元。此外,还向四川、青海、安徽、湖南、江西、湖北和浙江温州、台州、湖州等地的灾区捐款,向患重大疾病或遭遇意外导致经济困难的学生、外来工、城市居民捐款,向印度洋海啸灾区捐款……在“顺其自然”等影响下,隐名捐款在宁波逐渐成为一种社会风尚,形成了一个特殊的爱心群体。

在展出的124位古今浙江杰出代表人物中,有登高望远振臂一呼者,有立于潮头摇旗鼓呼者,有立功立德名垂千秋者,有巨椽大笔书写华章者,可谓群星璀璨。对于“顺其自然”入选此次展览的缘由,省档案馆有关负责人这样回答:“因为‘顺其自然’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他(她)的善行义举促进社会进一步形成奉献爱心的良好风尚,具有很大的社会影响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