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端午前夕 武警镇海中队官兵看望孤寡老人
2018-06-18 09:37:2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范陈锋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范陈锋)“太感谢你们了,每年过年过节都来看望我,帮我打扫屋子。你们就像是我的亲人!”端午前夕,武警镇海中队官兵如往年一样带着慰问品,看望今年八十岁的陈家村的张祖安老人。

当天,战士们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和身体等方面的情况,嘱托他季节变化时注意身体,要注意安全。随后战士们主动给老人家中卫生打扫的彻底干净,并与老人亲切的合影留念。

实际上,这份温暖和关怀,镇海中队已经坚持了18年。因为没有配偶子女,随着年纪的增大,张祖安的生活开始变得越来越不方便。2000年前后,经过村委连线,中队的官兵第一次接触到了这位老人。平日里,战士们一休假,就会去老人家帮忙做些家务,与老人聊天解闷。

久而久之,这些战士们与老人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十几年来,中队的战士换了一茬又一茬,但是看望老人,逢年过节为他送去一份关心、一份爱意的传统一直传承了下来。“这么多年了,张祖安老人早已经成了我们的家人。今后,我们会一直把这个习惯坚持下去。”中队指导员陶凯表示。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