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什么?端午其实是运动节!这份最酷的过节攻略请转出去
2018-06-16 19:23:02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周文丹 设计 金思思

“粽子节”就要来了,碱水粽、豆沙粽、蜜枣粽、肉粽……你是不是已经准备好饱食几日了!

慢着,你知道吗?一个150克肉粽的热量大约为500卡,要消耗这些热量相当于要快走1小时,骑单车30分钟。

其实,端午节更应该出去运动运动!

今年端午节适逢世界杯,绿茵场上足球健将们正在激情奔跑,在端午这个古老节日里,我们也可以动起来!毕竟古人的端午节,可不都是吃吃吃。

我们来看看古代究竟有哪些运动?赛龙舟是我们最熟悉的传统习俗。龙舟竞逐、浪花飞溅、锣鼓喧天、万人空巷,赛龙舟现场极具观赏性。

自2009年开始,鄞州云龙镇每年都会举行龙舟竞渡大型活动,就在6月14日今年端午节前夕,活动如约而至。感兴趣的市民,明年可以赶早。

11.webp.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另外,据高德地图根据各地官方公布的信息盘点出的“龙舟地图”显示,端午期间,湖南岳阳、福建龙岩、贵州镇远、湖北宜昌等地也都会有赛龙舟活动,小长假如果有前往这些区域的市民可以一观。

古时北方端午节庆活动比较流行的还有射柳、打马球,射柳,就是类似边骑马边射弓箭,看谁能击中;马球则跟现在的马球非常相似,骑在马上,持棍打球,古称“击鞠”。

22.webp.jpg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另外还有一种孩子们在端午时常玩的游戏——斗草。玩法如下:比赛双方先各自采摘具有一定韧性的草,然后相互交叉成“十”字状并各自用劲拉扯,以不断者为胜。这种以人的拉力和草的受拉力的强弱来决定输赢的斗草,被称为“武斗”。

斗草除有“武斗”外,还有“文斗”。所谓“文斗”,就是对花草名,女孩们采来百草,以对仗的形式互报草名,谁采的草种多,对仗的水平高,坚持到最后,谁便赢。

这些习俗你学到了吗?

点击下图了解更多端午节小知识!

33.webp.jpg

(设计:金思思)

那么,端午小长假天气怎么样呢?小长假第一天:多云到阴,20至28度;小长假第二天:多云到阴,局部有雨,23至28度;正端午:多云到阴,21至28度。看来,温度适宜,晴雨相当,适宜运动出汗。慢跑、快走、骑行、登山,都是小长假里不错的运动方式哦!

跑步:鄞州公园、东钱湖环湖路线、月湖公园、姚江滨江绿化带、九龙湖环湖跑道、高新区滨江公园

骑行:东钱湖环线骑行、江北荪湖保国寺骑行、余姚鹿亭山地骑行、慈溪达蓬山骑行

登山:宁波北山游步道、鄞州亭溪岭——松石岭古道、大嵩岭古道、瞻岐岭古道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