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周恩来与“两弹一星”全国巡回展宁波举行
2018-06-15 15:49:1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崔小明 通讯员 陈冲 徐良

昨天,《世纪伟人腾飞梦——周恩来与“两弹一星”(核弹、导弹和人造卫星)》全国巡回展·宁波站在宁波美术馆举行开展仪式,本次展览展出图片1200余张,全面、翔实、生动地回顾了周恩来总理探索建设现代化国防的心路历程。展览将持续至6月23日。

展览内容分为“殚精竭虑,铸就辉煌”“未竟宏图,薪火相传”“安全基石,战略支撑”“战略遗产,世代相传”“精神丰碑,光耀千秋”五个部分。展览通过文字、图片、文献、视频、绘画、模型等多种展示手段,反映了周恩来总理敏锐把握当时国际形势,推动尖端国防科技事业的战略思维、视野、胆识、魄力和坚定决心,展现了周恩来总理忠诚党的事业、忧患国家安危、心系科技强军、担当勤政奋斗的革命品格、家国情怀和领袖风范。

据了解,这是国内首次以“周恩来与‘两弹一星’”为主题的大型展览。展览筹备时间近两年,筹备者走访了许多当年直接或间接参与“两弹一星”研制工作的亲历者以及周恩来总理身边的工作人员,并召开了10余次专家研讨评审会,在思想内容的深化和史料的发掘上,融入了国内学术界和两弹一星历史研究会近十年来的学术研究成果。

昨天下午,我市在文化广场大剧院举办《传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专题讲座》,著名核武器工程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胡思得作了精彩的演讲。我市各界1000余人聆听了讲座。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