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居民PK包粽子 宁波新源社区这项活动办了三年
2018-06-15 15:09: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潘维维


IMG_474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潘维维)6月15日上午,宁波新源社区在兰亭绿源感恩文化园举办“粽香端午包粽子”擂台PK赛。居民们纷纷上台参与,一展身手,更有一位男同志也自信满满地上阵。

“预备,开始!”工作人员一声令下,包粽子比赛正式开始啦。

选手大都是社区居民里包粽子能手,手法娴熟,动作迅速。也有的是第一次包,虽速度慢了点,但也有模有样。一些选手身边不一会儿就放了几个包好的粽子,一些选手身边围着几位“学艺”的徒弟。大家边比赛边交流,不一会儿,新手也熟练起来。

“我去年也参加社区的包粽子比赛,今天又参加了。”选手中唯一的男同胞郑师傅笑着说。看他娴熟的手法,一点也不比阿姨们差。另一位姓谢的阿姨乐呵呵地对担任裁判的工作人员说:“我今天带来的是莲心枸杞粽,莲心即为连心,让我们小区居民的心连在一起,和谐邻里嘛!”

“注意了,粽子不仅要包得快,还要包得好,绳子结实馅料足,遵守比赛规则,这样才算数。”工作人员提醒大家。10分钟过去了,桌上已陆续摆出了各种形状、大小不一的粽子。

由于小区居民来自五湖四海,包出来的粽子也形状各异,阿姨们纷纷介绍自己的作品,有长着一条细细“胡须”的江苏穿粽,有形状看起来像枕头的衢州、嘉兴地域的枕头粽,还有宁波当地的三角粽等等。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潘维维摄)

IMG_4747.JPG

IMG_4754.JPG

IMG_4756.JPG

IMG_4760.JPG

QQ图片20180615100140.jpg

QQ图片20180615100049.jpg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