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点赞!鄞州云龙镇端午龙舟赛幕后的“抢修队”
2018-06-15 15:03:4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张灵 胡春华


图为龙舟比赛现场 郑之超摄 (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张灵 胡春华)端午节赛龙舟,是宁波市鄞州区云龙镇一年一度的文化盛宴。6月14日上午,在一万多名围观群众的热切期待中,第十届龙舟竞渡赛“我们的节日——端午看云龙”大型活动在云龙镇长山江如期举办。20多支龙舟队在长山江上上演了一场激烈的比拼,展现了当地人民团结拼搏、力争上游的龙舟精神。然而许多人不知道的是,就在这场大型比赛的前夕,有着一个“惊心动魄”的“小插曲”。

根据云龙镇政府的安排及龙舟赛组委会会场的布置要求,鄞州供电公司需要为比赛现场提供稳定的电力支持,经过商讨,决定用三条电力电缆进行供电。6月13日下午,姜山供电所云龙服务站的三名电力人员来到比赛现场,将3条共200余米的铜电缆敷设完整,接入配电箱内,同时帮助现场的工作人员安装好大型LED显示屏及各类音响系统的接线。

供电人员在现场检查线路 郑之超摄 (1).jpg

供电人员在现场检查线路 郑之超摄 (2).jpg

然而在安装过程中,有一条线路突然跳闸,打乱了所有人的节奏。电力人员立即赶到配电箱处,经过初步检查,所有设备都完好无损,包括出线电缆也没有问题,那又是什么引起了跳闸呢?按照以往的经验,电力人员判断应该是漏电保护器存在故障,经过再次检查,终于找到了跳闸的原因——漏电保护器的连锁装置出了问题。联锁装置需要调换,但目前服务站内没有这个型号的保护器,要向其他单位求助,但此时已是晚上18时,时间上来不及,大家一下子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为了确保第二天的龙舟赛正常进行,云龙服务站运检班长李功海当机立断,改从长山江河对面小区的配电箱内接出电源,来为龙舟赛供电。为了确保施工进度,大家顾不上吃饭,有的用肩扛,有的用手提,争分夺秒地将供电电缆逐步转移到河的另一面。经过四个多小时的来回奔波,终于在晚上22时,所有电缆敷设完毕,龙舟赛现场顺利通电!

龙舟赛当天一早,电力人员又来到比赛场地进行再次巡检,对三条电力电缆的接线柱、漏电保护器等设备进行再一次的检查,确保供电万无一失。镇政府负责人对供电服务表达了高度的赞赏:“我们此次的龙舟赛活动已经是第十年了,这十年来供电公司年年都提前做好保供电工作,服务到位,确保了我们龙舟赛的顺利进行,为供电服务点赞!”

(图片由鄞州供电公司党群部提供)

供电人员在现场检查线路 郑之超摄 (3).jpg

图为龙舟比赛现场 郑之超摄 (1).jpg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