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不忘初心 听宁波市属国企青年们讲述职业生涯中的难忘故事
2018-06-14 17:44: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符亚男
初心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符亚男)“敲门、入户、检修、离开”,作为宁波城投公司下属的宁波兴光燃气集团有限公司的一名安检员,许强说,其实用8个字就能概括他的日常工作。

看起来特别简单,但他就是喜欢这份工作,喜欢自己的努力能给别人带来一点东西,更喜欢那份被人信赖的责任感,通过这份工作,他认识了不会说话的老奶奶,认识了遭遇不幸但依然坚强的大姐,遇到过一起追寻梦想的小情侣,宁波这座城市让他感到了温暖、信任和安全。

6月13日下午,在宁波市属国企青年论坛暨“小文说”初心主题故事分享会上,许强的分享赢来了阵阵掌声。和他一样,另外9位青年分享的难忘故事同样让台下的青年们很有共鸣感。

回到那位遭遇不幸但依然坚强的大姐,许强介绍,当时敲门后出来一位大姐,她用怀疑的眼神上下打量,“我笑着向她解释了我是干什么的,但大姐的脸色不大好,眼睛红红的,还泛着泪光,进门的一瞬间,还看到她在门边上的抽屉里拿出一把螺丝刀,反手藏在身后。检查过程中,我的后背直发凉。检查完后,我让她签个字,大姐好像突然受什么刺激,全身开始在哆嗦,拒绝签字,一边哭还一边赶我走。”

后来许强去对门那家检查时,才了解到大姐的老公和孩子前不久出车祸,等送到医院人已经不行了,邻居不敢和她说话,怕刺激到她。许强听完心里一颤,总觉得做错了什么,后来又傻傻的又敲开了大姐家的门,真诚地向她说了声对不起。直到两年后再去这家检查时,临走时,大姐对着许强说了句:“小伙子,你人挺好。”当她说完,许强的心好像被什么东西撞了一下,两人的眼睛都红了。

来自开投集团下属的宁波科学探索中心管理有限公司的金子依,职业是科普辅导员,日常工作就是面对来自宁波各个地区天真烂漫的孩子们,站在表演的舞台上,为他们展示科学现象,讲解科学原理。

初心2.jpg

金子依先后在5个城市经历过不同的成长阶段,一直在“居无定所”状态中的她,内心很没有安全感、骨子里也非常不自信,直到一次去宁波一所特殊学校进行科普辅导的遭遇,让她开始有了改变。

这所学校在校的学生,有的是自闭症、有的是智力有障碍的儿童。在表演时,金子依按照流程将液氮浸泡好的冒着冷气的爆米花分发给台下的小朋友,想让他们亲自体验到液氮的神奇,这个实验有点危险性。没想到发的时候有的小朋友异常害怕,好像看到了洪水猛兽,吓得躲到班主任的身后,有的小朋友却不管不顾的想把手伸进零下196度的液氮当中,幸好被及时制止。

金子依蹲下身来,靠近一位想要吃爆米花却不敢的小朋友,用尽量温柔的声音说:“没关系的,想要试一颗吗,我拿给你好不好?”他还是非常害怕,金子依亲自在他面前吃了一颗,小朋友小心翼翼的接过了一颗爆米花,放在嘴里,冷的水汽从他的小嘴里冒出来的时候,他笑了。后来很多小朋友主动来跟金子依说再见,他们话不是很会讲,但都在笑。那一刻金子依感觉到自己在发光。“我的一次表演,一个举动,能给不同年龄、不同情况小朋友的童年带来我自己也无法预估的收获。”

初心3.jpg

分享会现场,10位来分享的青年人组成了走心队和扎心队,进行了比拼,台下来听分享的青年们也用投票器表达了自己的支持,气氛非常热烈。

共青团宁波市国资委工作委员会的工作人员介绍,一提到国企青年,可能会有人感觉是不苟言笑的群体或者他们的工作是单调乏味的,但其实现在这批青年人个个幽默好玩“能说会道”,他们妙趣横生看世界,脚踏实地做自己,很有担当,属于靠谱的有志青年,希望通过举办类似活动,给青年们力量,为青年们发声!

(本文图片由符亚男提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