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考取驾照不到2个月 开拖拉机上高速返乡
2018-06-14 08:08:01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陶倪 通讯员 童海宝 陈国东

  6月11日晚11点半左右,高速交警宁波支队一大队民警在G15沈海高速宁波段巡逻。警车巡逻至宁海县西店镇境内时,发现慢速车道上有一辆大型货车以六十码左右的速度行驶。警车跟进后,发现这辆车的尾部悬挂的放大号牌:“皖01A94××,这是一辆拖拉机!”确认前面这辆车是一辆拖拉机后,童警官立即通过喊话器,将该车辆引导到前方不远处的宁海北收费站。

  驾驶员彭师傅说,他驾驶的车辆行驶证标注为“变形拖拉机”,看上去俨然就是一辆重型普通货车。他今年5月4日刚考取了准驾车型为G的驾驶证,本想到浙江温州开拖拉机货运赚钱,不料这一个多月在温州接不到活,就准备开着这辆拖拉机返回安徽老家阜阳市。彭师傅说:“我不认识路,对交通法规也不是很熟,开着导航就上了高速公路。”

  高速交警告知彭师傅,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五条规定:“高速公路、大中城市中心城区内的道路,禁止拖拉机通行。”在核实驾驶证、行驶证信息后,彭师傅因违反禁令标志被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