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老赖”只好交钱
2018-06-14 07:37:24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吴震宁 通讯员 冯茜 刘晓文 邹丹丹

  四川女子因在慈溪非法行医,不仅被没收医疗器械,还受到了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女子以为一走了之,就可以赖掉这笔罚款。殊不知,她就此上了“老赖”名单。

  2016年12月,四川籍女子杜某某因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及医师资格证书擅自开展诊疗活动被慈溪市卫监所查处,卫监所作出罚款30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

  在收到《行政处罚决定书》后,杜某某未按时缴纳罚款就直接离开慈溪回了老家,在卫生执法人员催告后依然拒绝缴纳罚款。但让她未曾料到的是,这个“老赖”行为上了芝麻信用的负面记录,她的芝麻信用分大幅下降,限制了她银行贷款、淘宝购物等行为,甚至连共享单车都没法骑,直接影响到她的正常生活。而更令她受不了的是,支付宝时时推送的“还债”提示给她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压力。无奈之下,杜某某终于在近日从四川赶到慈溪,主动缴纳了这笔迟到一年多的罚款。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