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女子一开口脸部抽筋?真正原因让人捏了一把冷汗
2018-06-14 07:13: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徐晨燕
U020180613602796183266.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徐晨燕)38岁的王女士是江西人,从事化妆品销售10多年了,特别爱跟人交流。但今年却变得沉默寡言,因为一开口脸部就要抽筋。

3年前拼搏事业的王女士成为了美容讲师,话讲的多的时候左边脸就会偶尔抽动。以为是讲太多,就没放心上。然而今年开始,不管话讲的多还是少,她的脸经常会抽动还伴有头痛,长的时候要抽动一个多小时,脸都僵硬了。

王女士越来越不敢讲话了。一位熟人得知情况后,帮她找到了美容"专家"。这位专家诊断为面积痉挛,需要打肉毒素舒缓肌肉,但费用极高,每次注射需要6000元。

心怀疑虑的王女士托在宁波工作的亲戚帮忙打听,于是来到了我市医疗中心李惠利医院耳鼻咽喉头颈外科王凯主任医师。

"幸亏没有去打肉毒素。"王医生解释说王女士是左边的静脉孔区的位置长了肿瘤,而且已经和面神经、血管缠绕一起。王女士的脸部抽筋和头痛而是因为肿瘤及相关责任血管压迫神经导致的。

"肿瘤继续生长会压迫脑干、小脑、后组颅神经等重要神经血管,而导致声音嘶哑、吞咽困难、进食呛咳等症状甚至生命危险可能,而且手术难度越来越大,术后对神经的损伤概率也会增加。"王凯医生建议王女士尽快手术。

可是颈静脉孔区为重要的颅底通道、位于侧颅底,毗邻重要的血管和神经,一直是神经外科或耳鼻咽喉头颈外科治疗的难点。王凯和神经外科陈茂送主任医师、影像科董海波主任组成了多学科医疗团队,对王女士的病情和手术方式反复讨论,既要彻底切除肿瘤,又要减少术后损伤。

前几天,经过6小时手术,成功切除。术后王女士的面部抽筋和头痛完全消失,术后需要    3到6个月的面神经恢复期。

得知病情的王女士心有余悸,"如果听了所谓美容专家的话后果真不敢想象。"

"得了病还是建议大家先到正规医院检查一下,不要盲目听信。"王凯医生提醒市民说。

(本文图片由李惠利医院提供)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