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毕业前最后一次党课 听听校友的成长故事
2018-06-12 10:04: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翁海浩 张土良


IMG_4560.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翁海浩 张土良)毕业季,有人会对大学生活印象深刻,也有人对老师同学念念不忘。而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纺织学院这群应届毕业生党员,却对一堂党课情有独钟。

6月10日,在该校毕业典礼当天,校友导师沈天华走上“纺服微党课”的讲台,在熟悉的教室里,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对“成长”的理解,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了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党课。

“为了自己每个阶段的方向,我们需要不断去奋斗去创造。”在纺服微党课上,沈天华从刚入学时的“染整小作坊主”目标,参加学生记者团的历练,讲到踏上工作后在报社实习、入职乡镇等不同阶段的目标和感受。他表示,在大学期间要注重知识的学习,自信的提升和组织协调能力的加强。

“潜心做好当下,专注于当下,专注于现实,也许会获得不期而遇的收获。”“时间是普通人的定量,也是奋进者的变量。”现场,沈天华频爆金句暖心圈粉。一位在场的毕业生说,“听了这堂党课让我的职业态度、人生方向更加坚定了。”

纺织学院党委书记曹燕华表示,毕业前的最后一次党课,是临行前的嘱托,更是为了告诫毕业生党员在工作岗位上也要严格要求自己。“我们请校友回校上党课,一方面是大家经历相同,用学生看得见、经历过的身边事讲,引起思想情感上的共鸣;另一方面年龄也相近,学生听得懂,听得进。”曹燕华说。

为什么请沈天华讲?该校学工部副部长王丁国说,在校时他学习优异,又是记者团团长,毕业后做了记者,后来考上了公务员。这样的经历对专科生来说本身就亮点满满,也有很多故事。“接下来我们还将挖掘这样的校友,请来做在校学生的‘人生导师’。”

据了解,作为传统党课的有益补充,纺织学院于去年底推出纺服微党课,主要邀请师德楷模、名师校友等走上党课讲台,用青年大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讲故事、摆道理。目前,纺服微党课已举办四期,除校友外,青年油画家吴威、赴肯尼亚援教的张辉等校内导师也与学生党员“零距离”交流过。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