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深化殡葬改革 加强殡葬管理 宁波市殡葬协会成立
2018-06-06 18:06: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梅薇 朱韩燕


000.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梅薇 朱韩燕)殡葬行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一方面事关民生大事,也关系到城市文明;但另一方面,由于传统观念的根深蒂固以及行业内的良莠不齐,而遭到社会各方面的忌讳和诟病。但不管人们怎样忌讳,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一座城市离不开殡葬行业,离不开殡葬从业人员。

为深化宁波殡葬改革,加强宁波殡葬管理。今天下午,宁波市殡葬协会举行成立仪式,这标志着宁波殡葬行业在规范管理、深化改革方面,又迈上了一个新台阶。

随着殡葬行业改革的不断深入,市民的丧葬意识,也在发生深刻的变化,科学、文明、环保的丧葬理念正逐步形成。为了全面树立文明殡葬,推进社会文明新风,也急需有一个有力推手推动,宁波市殡葬协会便应运而生。

宁波市殡葬协会是全市从事和关心殡葬事业的单位和个人自愿参加的非盈利的社会团体,是依法行使行业管理、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社会组织,致力于行业自治、自律、自强,推进社会组织积极参与殡葬改革。目前协会有82名会员,覆盖了公墓、殡仪馆、殡仪服务、殡葬用品、陵园设计和石材加工厂等相关行业单位。

大会严格按照程序通过了章程、选举办法、理事会成员名单、会费收取标准等,并在第一次理事会上投票选举产生了首届领导班子,宁波同泰嘉陵董事长沙力当选为第一任会长。

沙力表示,虽然宁波殡葬协会的成立晚于其他城市,但他们对协会工作的谋划要站在高处,干在实处。协会是政府、企业、百姓之间的桥梁和组带,将在民政部门指导下下,转变观念,积极有为,在抓好自身建设、自治自律自强的基础上,协助政府在节地生态葬、文明祭祀和无烟陵园、规范殡葬市场秩序、弘扬先进文化等方面发挥作用。同时,协会也将承担政府部门的部分社会职能,提升行业的殡葬服务水平,满足百姓多元化的殡葬需求,树立一个正面的阳光的、受人尊重的行业形象。

(图片由朱韩燕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