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国际湖泊之家落成 第十届东钱湖湖泊休闲节今日开幕
2018-06-06 17:33: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祁珊 白洪辉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祁珊 白洪辉)6月6日,第十届东钱湖湖泊休闲节拉开了序幕。同时,作为东钱湖与国内外湖泊文化、艺术、产品交流的重要平台和展示窗口,国际湖泊之家也正式落成,未来将为市民及远道而来的人士提供一个相互交流的轻松环境。

从2009年开始,东钱湖湖泊休闲节已经成功举办了9届。本届湖泊休闲节继续秉承以“湖”为媒,广交“湖”友的理念,探讨湖泊休闲新主张,体验湖泊休闲新产品。

值得关注的是,开幕式上国际湖泊之家正式落成。国际湖泊之家位于东钱湖自然风光优美、周围配套设施最为完善的东钱湖乐活小镇片区,该区域集运动休闲、度假疗养、自然观光、会奖旅游等多功能于一体,拥有高档住宿设施,高尔夫、帆船、游艇、骑行、露营等新兴旅游业态,以及汇集美术、音乐等元素休闲度假复合商业街。同时,该区域也是智慧旅游示范区,国内外友人可以享受方便快捷的上网服务、体验贴心智能的导览系统。

“为国内外湖泊和热爱湖泊的游客提供一个永久性的场所和平台,是东钱湖多年以来的想法,也是国际湖泊之家建设的初衷。”东钱湖旅游度假区管委会主任叶继松表示,国际湖泊之家的建成,标志着东钱湖在湖泊休闲事业又多了些积累和进步,希望国际湖泊之家能成为国内外湖泊资源共享、经验互通、市场共拓、共同发展的起点和原点。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国际休闲湖泊论坛上,奥地利哈尔施塔特湖率先以《音乐让湖泊更灵动》为题作了发言,开启湖泊音乐文化交流先河。国内湖泊代表天目湖则以《休闲湖泊上市之道》为题,分享了通过模式创新打动资本市场的首创经验。国际湖泊代表法国安纳西湖作了题为《运动让湖泊更活力》的发言,分享了湖泊型休闲运动的发展模式及成果。随后,中国社科院旅游研究中心主任宋瑞就在“‘一带一路’战略背景下,旅游合作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这一主题作了发言,并提出了休闲湖泊应共建国际合作平台的倡议。

除了观点交流,本届论坛也有务实的成果。在各方嘉宾的见证下,国际休闲湖泊推广联合体官方旗舰店上线,现场还举行了“滴滴湖红卡”和“东钱湖乐活粉丝卡”权益共享的上线仪式,第一批“东钱湖乐活粉丝卡”进行了首发。为了保持论坛精神和成果的延续性,按照往年惯例,本届论坛还举行了主礼湖泊移交仪式。德国滴滴湖从奥地利哈尔施塔特湖手中接过信物,正式成为下一届论坛的主礼湖泊。

据了解,今年湖休节上半年活动持续时间为6月5日至17日,涵盖第十届东钱湖湖泊休闲节开幕式暨国际湖泊之家落成典礼、国际休闲湖泊论坛、中东欧美食节暨国际休闲湖泊论坛招待晚宴、首届东钱湖国际湖畔音乐会、丝路骑迹-国际休闲湖泊东钱湖骑行、全国翻波板锦标赛、东钱湖新业态国际体验周等多项活动。

(本文图片由记者朱依琼拍摄)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