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智能机器人“大堂经理”上岗 能办16种业务
2018-06-06 10:52: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谢黎明
微信图片_2018060608581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谢黎明)“先生,您好!有什么能帮助您吗?”“您今天的心情看上去很好。”……在民生银行北仑支行,最近一位特殊的大堂经理上岗了,这名身高155厘米,体重80公斤,名叫“ONE”的新员工,是一个智能机器人。

别看这位“大堂经理”个头小,脑容量却很大。目前可以智能化地为客户办理开卡、修改信息、签约等16类业务,具备厅堂迎宾、分流引导、业务咨询、业务处理、产品营销这五大功能,还搭载了视觉识别、红外感应、超声波动态避障、语音识别等多达十几种人工智能技术。

当客户走进时,“ONE”会通过视觉识别,自动分析出面前站立的是男性还是女性,并发出“先生/女士,您好!有什么能帮助您吗?”这样的礼貌问候语。有时,它还会说:“您今天的心情看上去很好。”然后眨巴眼睛,露出弯弯的月牙眼,向客户问好。

在使用过程中,“ONE”同时支持语音对话和触摸屏操作。市民余先生有办理理财业务的需求,当他告诉“ONE”后,“ONE”回复说:“人家还小,目前还不能给您办理理财业务,但我们有最专业的理财经理。”它一边说话,一边就陪着客户走到了理财经理所在的洽谈服务区,中途还不忘给客户推荐理财产品,可以说一点儿都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所在。

“ONE”的心灵手巧还来源于它身上的多个端口。除了液晶显示触摸屏、非接触IC卡、密码键盘、身份证出入口、指纹仪、凭条出口、插出卡口等端口外,还有触摸显示器、紧急制动键等功能。

银行大堂里人来人往,“ONE”走动时会不会撞到他人?这一点完全不用担心,它能够准确避障,精准导航,将客户引导完毕礼貌道别后就会返回工位。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