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用爱帮失聪儿童听到声音 宁波当红花旦办演唱会募集善款
2018-06-06 09:51: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丹静
IMG_3605.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丹静)6月5日晚上,一场为爱发声的个人演唱会在宁波文化广场保利大剧院举行,这场演出的门票收入以及募集到的所有善款,都将用于帮助失聪儿童。

演唱者孙丹是宁波甬剧团的当家花旦,她在歌剧《呦呦鹿鸣》中饰演屠呦呦。除了演员这个身份外,孙丹还是一网络直播平台上拥有4万粉丝的“当红主播”,一次偶然的机会,孙丹认识了一位有听障的美女主播,看了她的直播,心被深深刺痛,自此,孙丹开始关注并尽力帮助失聪儿童。

她了解到,有些先天失聪儿童,如果在周岁之前能植入耳蜗,那么他以后还有可能进入有声世界,但如果错过了最佳治疗时间,那么可能只能保证最基本的语言功能了。

IMG_3608.JPG

于是,孙丹四处奔走,寻求帮助,“太平鸟集团董事长张江平先生当即爽快答应,首期捐资15万元用于关爱失聪儿童基金的建立”。孙丹表示,除了给予资金支持,太平鸟还为此专门调拨力量,借助太平鸟举办过大型活动的资源和优势,为慈善演唱会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

在孙丹的奔走下,海曙区慈善总会、宁波市第二医院、宁波的爱心企业纷纷投入到这一场公益事业中来。

IMG_3609.JPG

演唱会现场,5岁的王诺兰也来到了现场,她用清脆稚嫩的童声唱了一首《小兔子乖乖》,小朋友会唱歌、会讲故事,很难让人想到这个孩子是先天性聋哑。她的妈妈在孩子六个月的时候就给她佩戴了助听器矫正其听力,在王诺兰一周岁半的时候做了人工耳蜗植入手术。

最终孙丹共募集到了善款300万元,她个人也拿出了30万元,以及此次慈善演唱会的30多万元门票收入、演唱会现场捐款都将用于《孙丹关爱失聪儿童慈善基金》的建立,孙丹说,慈善演唱会只是起步,今后这个项目还要要长期做下去。

(图片由通讯员沙燚杉摄)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