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公厕方便吗?市民走访发现有第三卫生间母婴室,但……
2018-06-05 16:25:15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 黄金 殷聪 通讯员 王佩佩

  公厕是一座城市的“民生刚需”,也是影响民生的“关键小事”。作为全国文明城市“五连冠”的宁波,公厕这个方便之处方便吗?服务质量怎么样?

  今天,记者从城管环卫部门了解到,这两天,他们组织了一支由城管义工组成的市民考核组,对核心城区15座公厕进行考核,让市民了解公厕管理工作的同时,对公厕现状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民考核组走访市区15座公厕后发现,部分公厕通过新建、改建、更新设备,第三卫生间、母婴室、无障碍通道、爱心驿站等人性化设计已出现在市民的生活中;但部分公厕设施比较陈旧,特别是一些老小区内的公厕,需要进行改建。

  市民考核组其中一员五星级城管义工陈红英告诉记者,“我们走访的当中发现有几座公厕指示牌不明确,不了解周围的人不知道这里有公厕,指示牌还是需要更完善。”她还表示,“公厕保洁员非常重要,有些公厕我用手去摸都没有一点灰尘,他们打扫很及时,这样公厕里的异味也会少很多。”

  走访到外滩甬江大桥公厕前,市民考核组看到目前这座公厕的男女厕位比不符合住建部标准,经了解,外滩人流较多,如厕排队现象较为严重,因此今年对该座公厕会进行改建。

  预计今年年底改造完成,改建后男厕坑位4个,小便斗4个,女厕坑位14个,同时会增加更多人性化、精品化、智能化服务,新增电子感应灯、第三卫生间、监控摄像头、除臭设备、热水洗手台、储物柜等,提供免费厕纸,增设可移动式伸缩门,在人流量多时,伸缩门可调节4个共用厕位,缓解用厕高峰男女厕位的比例。

  “从2017年启动中心城区‘公厕提质行动’,三年新建或移交160座,改建405座,今年新建或移交58座,改建93座。在公厕数量提升方面,除了新建厕所,我们还鼓励沿街店铺内部卫生间对公众免费开放。与此同时,今年重点工作体现在公厕除臭、爱心驿站建设,让老百姓如厕更舒心。”宁波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处环卫一科科长刘勇权告诉记者。

  他表示,针对市民考核组在走访公厕中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会认真分析,并落实属地管理部门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加强整改。“同时我们也欢迎广大市民群众参与公厕的建设和管理,更好提升公厕管理水平,提高市民如厕体验。”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