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姚江一号全面复工,全市首个商会抱团“浙商回归”项目有突破
2018-06-05 16:25:12 来源: 甬派客户端 记者 徐欣 通讯员 张落雁 施林峰

  今日,记者从江北区重点办获悉,5月31日,姚江一号项目完成施工许可证申领,项目实现实质性复工,项目业主与万豪酒店、银隆商管签订商业合作协议。这是江北在项目争速上取得的又一突破性进展。

  作为全市首个商会抱团回归的“浙商回归”,姚江一号项目是深圳宁波商会在2012年首届宁波帮大会上签约的首个投资项目,也是江北区第一个开工的大型在外甬商项目。项目占地面积62亩,建筑面积超过9万平方米,北临姚江美丽风情,西靠万达商场,是新一代深圳宁波帮创业决心和信心的地标性建筑。然而,该项目于2013年5月启动后,因种种原因,停滞了较长一段时间。

  据悉,姚江一号将打造区域性地标城市综合体,业态包括:商务办公、企业总部、高端商务酒店、教育咨询等。本项目地块规划为滨江宜居住宅群,合理控制商业类型及功能,在规划区域内充分利用临江景观、绿色走廊等自然生态优势,在营造现代化宜居的氛围下,打造现代生活商业中心。项目毗邻万达商圈,以业态提升,带动“生态滨江、运动时尚、健康休闲、精致生活”高品质市级主题商圈的打造。项目通过姚江水系、临江公园、项目景观体系三位一体营造姚江新城商业人文新高度。

  今年以来,江北全面量质并进提速重点项目建设,14个项目参加一季度省(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的项目已全面开工。1-4月,全区84个重点实施项目完成投资41.5亿元,完成率40%;实现新开工项目9个(其中5个提前开工),开工完成率达225%;10个市重点工程项目完成投资8.6亿元,完成率45%,年度投资完成率居全市前列。对一些“卡壳”项目,江北区发改局牵头区住建、国土、法院等部门逐一多次进行督查协调,对全区20余宗疑似违约地块分别送达了17份开(竣)工告知书和3份开(竣)工提醒通知书,累计破解了70个重点项目问题,万象城、公运大厦等项目均提速了节点进度,路劲新天地项目全面复工,提早2个月完成攻坚目标。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