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慈城有一支特殊的队伍,每天大街小巷“找茬”
2018-06-05 15:40:49 来源: 甬派客户端 通讯员 胡青青 杨芝

  

  为贯彻落实江北区“清洁江北”行动部署,进一步提升慈城整体环境品质,慈城镇积极发动广大党员干部,开展“清洁慈城”行动。

  在行动中,各村、社区的党员们自觉佩戴上党徽,率先集中开展清洁家园、垃圾分类、政策宣传宣讲等活动。 “我们号召各村、社区、机关支部将‘清洁慈城’志愿者服务活动组织开展成本单位日常化行动,共同打造慈城美丽大家园。”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古巷社区还专门成立了一支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清骥巡逻队”。

  这支队伍,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臂佩红袖章,每天穿梭在大街小巷“找茬。”

  据了解,“清骥巡逻队”目前由10名党员志愿者组成,平均年龄为64岁,其中最大的志愿者袁信光已经72岁高龄,说起他参与到“清骥巡逻队”的初衷,他只有简单的一句话:“因为我是党员,党员就该带头帮助他人。”

  “清骥巡逻队”的巡逻范围东至东城沿路、西至解放路、北至太阳殿路,南至自新路,基本覆盖了古巷社区的所有区域。根据工作职责,“清骥巡逻队”的志愿者每周一到每周五上午8:30准时从社区出发,对于巡逻中发现的建筑垃圾倾倒、废弃物乱丢、窨井盖破损、线路乱拉接等问题及时反馈至社区,然后由社区及时跟进处置“对账销号”,有效维护家园整洁。

  同时,社区党委为“查有实据”,专门制订了社会组织活动记录手册,要求巡逻队对于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记录,并要求社区负责的工作人员及时做好处置反馈,确保问题及时解决。

  这两天,巡逻队队员吴美珍阿姨在加贝超市附近巡逻时,发现在二楼墙角的裸露电线。询问周边居民后了解,这条电线已裸露一段时间,若不及时处理掉,担心在雨季、台风天发生安全事故。对此,吴美珍第一时间将情况反馈给社区,并在之后紧密跟踪事项进展情况,确保以最快的速度解决问题。

  截止目前,“清骥巡逻队”共发现并协助解决窨井盖破碎、建筑垃圾倾倒、线乱拉等问题60余次,劝导居民100余次。通过巡逻队的督导,社区共清运各类垃圾10余车次,切实为辖区内的居民解决了许多生活中的问题。

  “我们现在的巡逻队只是一个尝试,看看居民的反映如何,从现在的情况来看,效果远远超出我的预期啊!”古巷社区党委书记林伊娟说道,“下步我们将计划扩充志愿者队伍,吸收更多的60-70岁之间的老人加入到这个队伍,而周末时间我们计划拉更多的年轻党员来进行巡逻,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