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饿了么美团百度 3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再被立案查处
2018-06-04 12:09:27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宣文
6163C753-1AB8-431F-85B7-6EE19A931C4F.jpe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宣文)近日,宁波市市场监管部门通过自主研发的“网络订餐智能监控系统”,发现饿了么、美团、百度3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由于没有严格履行对入网商户资格审查的主体责任,导致部分无证照餐饮单位入网从事网络订餐活动,再次依法对上述3家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进行立案查处,并责令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全面下线无证照、假证照、证照不齐或超期等线上“问题商户”。

与此同时,根据“网络订餐智能监控系统”发现的可疑名单,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力量,在全市范围内,对可疑商户开展线下精准执法,共立案查处线下违法餐饮单位101家,取缔73家,责令限期整改454家。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充分运用“网络订餐智能监控系统”,对全市网络订餐第三方平台进行实时监控,实行常态化监管,及时发现和查处违法商户入网经营行为,努力把宁波打造成全国网络订餐监管最严的城市,助力争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1E401A14-CAAB-46C0-AC13-58C6A6440345.jpeg


目前,宁波自主研发的“网络订餐智能化监控系统”已在全国30多个城市进行推广应用。自智能化监控系统运行以来,共下线证照不合规商家7000多家,各大订餐平台的证照公示率从最初的75%上升至目前的95%以上。同时,宁波市场监管部门不断加大对网络订餐违法行为查处力度,2016年开展净网行动开始到2018年3月底,全市共线下立案查处违法案件61起,移送公安机关8起,案值35.66万元,罚没款近400万元,其中三大在甬外卖平台因未依法对入网食品经营者进行实名登记和审查许可证曾被立案查处并罚款52万元。

(本文图片由记者 李华 摄)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